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达到什么目标才算狠抓落实 四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战略安排催人奋进。全市上下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严实苦干,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狠抓落实,严实苦干,必须有目标、有方向。达到什么目标才算狠抓落实?

狠抓落实必须真见效。比如新旧动能转换上,就是要弄明白往哪里转、怎么转,真正做到方向清、路径明。市委、市政府明确指出,要聚焦“高、新、轻、绿”四篇文章,突出“四强”产业,加快构建“753”现代产业体系,尽快使新动能扛起淄博发展的大梁。这就是方向,这就是路径。全市上下都要在学深弄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区域、本部门、本系统实际,想尽一切办法,拿出实招硬招,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奋力拼出淄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狠抓落实,必须真突破。“双招双引”是推动新旧动能的“牛鼻子”,唯有“双招双引”实现突破,走在前列才有可能。我们必须聚焦“一次办好”改革,在推进“一不三一”举措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用最优的服务环境和配套体系,把淄博打造成全国“双招双引”洼地。在“双招双引”上狠抓落实,不是看你跑了多少路,用了多少油,关键要看招到什么项目,引进多少人才。项目落地、人才引进,还要扶上马,送一程,服务到底,确保项目建成达效,人才发挥作用。

狠抓落实,必须真沉底。坐在办公室打打电话、听听汇报,不是抓落实;开会发文、发号施令,不是抓落实。沉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才是真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市分管领导和市直、区县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带好头、当表率,要直接到项目现场督导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工作快推进、发展快见效。

狠抓落实还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硬功夫”,潜心研究中央和省市系列政策,善于从中发现机遇,通过用好政策抓住机遇,找准结合点、打好主动仗、打开新空间,确保宏伟蓝图干成现实,战略目标拼出实绩,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

新闻推荐

谁来狠抓落实? 三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本报评论员方向已明、方针已定、路径已清,当前摆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达到什么目标才算狠抓落实 四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