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山村两老人相继一氧化碳中毒接线员连打22个电话营救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马玉姝通讯员李永红)19日晚,博山区两名老人相继煤气中毒导致昏迷不醒,120接线人员连续拨打22个电话联系其子女,最终将老人送往医院。目前两位老人均无大碍。

19日23时许,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位老太太断断续续地说:“俺老汉喝了点可乐,晕倒了,拉也拉不动,我也有心脏病,现在就俺们老两口在家,咋弄啊?从晚上9点到11点,儿子、女儿也联系不上,在地上都躺半天了。”

此时,接线员邢丽娟立刻意识到,老人必须马上送医。但遗憾的是,老人只自顾自地说话,只想让调度员帮忙找儿子回家。

邢丽娟继续引导老太太说出家庭地址,老太太模模糊糊地说出个大概位置,声音也逐渐减弱。随后,邢丽娟一边通过120急救通信指挥系统给淄博市第一医院、博山区医院发出派车单,一边继续拨通电话联系老人的女儿。

19日23时31分,邢丽娟给老太太的女儿焦女士打通了电话。之后,邢丽娟还给焦女士多次打电话了解老两口的病情,从第一次接警到最后一次沟通,邢丽娟总共打了22个电话。

记者从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老两口均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都没有大碍,正在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新闻推荐

张店区第二中学: 开展孝老爱亲实践活动

日前,张店二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孝老爱亲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金乔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据悉,该活动是王福勇校长一...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两老人相继一氧化碳中毒接线员连打22个电话营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