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王鲁民 让梦想照亮现实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不负春光,不负希望,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4月15日,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专门来到淄博,走进淄博中科智慧工场,和中科智慧工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王鲁民座谈。向王鲁民了解产业孵化等情况。

王鲁民在3年前,成立安安之家,“新儒商沙龙”“淄博海星会”“淄博清风论电”等不同形式的公益分享沙龙,有线下分享也有新颖的微信线上分享,受到企业家、创业者各界好评。开展了“精彩人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为年轻人创业指导开辟了新途径。

王鲁民,博士学位。中科智慧工场集团副总裁,淄博中科智慧工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淄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政协常委,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淄博市三八红旗手、淄博市优秀政协委员、淄博市人才智库专家。

多年来,王鲁民致力于现代企业创新与商业模式研究和应用,先后获得MBA经济管理硕士学位和DBA项目管理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日本学习工作,回国后受外事办委托在旭硝子、日清等日资企业做翻译工作,2000年开始服务于淄博恒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新加坡合资企业),2004年引进日本三菱重工造纸机械合资项目,受到周村区政府嘉奖,同时积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和全员培训体系,2006年至2014年担任恒星集团总经理,使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全面提升,恒星集团因此连续多年成为周村区纳税贡献先进企业。2014年接受被称为畜牧行业教父曾创建六和集团、亚太中慧集团两个百亿产业的张唐之先生邀请担任食品板块总经理、餐饮板块发展顾问等职务,产业化认识与实践实现新的跨越。

作为淄博市的创业创新引领者,2013年起创办了“安安之家”。安安之家成为统战系统的标杆,省委统战部、各地市统战部部长、淄博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视察指导。

作为产业发展探索和开创者,王鲁民长期关注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发展问题、食品产业安全体系构建问题、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并积极践行创业实践。对一批年轻人进行双创培育,并输送了一批优秀项目经理人进行产业合作对接。多次担任淄博市团市委创青春大赛、淄博市职业教育双创大赛、黄炎培创业大赛等主评委和项目导师,被聘为IUIA国际创客中心顾问导师、张店留学生创业园顾问导师、山东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创业导师。

自王鲁民加入中科智慧工场后,如虎添翼。中科智慧工场是中国首个产业服务专业机构,是由中科招商集团,中广发集团、世纪纵横集团和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共同推动的“产融”服务平台。

目前中科智慧工场集团公司已经落地IPO金融服务平台、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平台、现代服务业服务平台,规划策划并合作运营多个产业园,而王鲁民领导的淄博智慧工场对接中国建材投融资平台,建设周村新材料产业园。

新闻推荐

夏春军:曾是唯一的男护士 晚报记者 谭晓娟 通讯员 孙秀珍

曾经他是医院里独一无二奔忙在临床一线的男护士,如今,他是“男护社团”的老大哥,用实际行动在精神科护理岗位上起着模...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鲁民 让梦想照亮现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