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实验生肉被割开5厘米深口子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4-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

此前有媒体做过测算,假设一名体重50公斤的市民骑着摩托车前进,速度为10米/秒,他的头部或脸部和风筝线接触的时间为1秒,使用动量定理计算,F=500牛,而此时的压强为5×107帕斯卡,相当于菜刀切蔬菜时,蔬菜所承受的压强!

近日,记者在淄博张店博物馆广场上亲自做实验,来测试风筝线的威力。实验结果显示,风筝线堪比空中利刃,生肉能被割开5厘米长的口子。

实验一:骑电动车手拿香蕉从50米开外驶向风筝线

当香蕉和风筝线接触的一刹那,香蕉被线瞬间切断,切口平整。记者再次用香蕉测试,随着风筝线一点点收放,香蕉又被切断。

实验二:骑电动车手拿生猪肉从50米开外驶向风筝线

当猪肉接触风筝线时,由于惯性,风筝线被拉出了很远,随后发现猪肉已经被切出了一道深深的口子,大约有5厘米。

放风筝固然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但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刮风时,风筝线绷紧极其锋利,又因为风筝线的隐形性,不易被发现,更易造成伤害。

前几天,山东消防的威威实验室也做了个实验。消防人员将风筝放飞,将剥好的香蕉放在风筝线处,香蕉立马断成两截。同样将黄瓜、猪肉放在风筝线处,黄瓜、猪肉也被割出很深的口子。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淄博五中开展家庭教育报告会

晚报讯近日,淄博五中面向初二学生家长,做了主题为“青春期孩子的沟通与指导”的家庭教育报告。成国萍老师引用埃...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验生肉被割开5厘米深口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