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楚春霞

通讯员靳霞报道

本报讯努力做好新时代反洗钱宣传,提高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对充分发挥反洗钱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和作用。日前,淄博市安排部署于4月5日至5月5日,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打击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市人民银行召开了金融机构宣传月研究座谈会,成立了宣传月指挥小组。召开了全市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暨反洗钱集中宣传月动员启动会,反洗钱宣传活动已在淄博大地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在整个宣传月活动中,各金融机构将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宣传优势,播放、悬挂反洗钱宣传标语、口号、条幅,室内显著位置张贴和摆放反洗钱宣传海报或悬挂横幅;室外LED显示屏每日滚动宣传,门口摆放宣传台对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了解洗钱的危害性,促进公众反洗钱意识的提高,增强公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在4月15日至4月21日的集中宣传周里,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市交行、齐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将进社区、进商区、进广场、进集市、进村庄、进院校、进车站,开展大型公益宣传。专业人员将面对面向公众讲解洗钱的危害性和反洗钱知识,提示大家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贪图小利出卖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落入非法洗钱犯罪活动中。

集中宣传周将重点宣传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反洗钱工作成效;人民银行和反洗钱工作成员单位在反洗钱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知识。

在整个宣传月活动中,各金融机构在公交媒介、新闻报刊、广播电台、书法绘画展览等传统宣传手段的基础上,还将结合新媒体新技术等新兴手段,开展微电影、微动漫、微信朋友圈转发有奖及抖音宣传等活动,围绕反洗钱宣传主题内容进行广泛传播。

新闻推荐

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运动戒毒

□记者程芃芃通讯员唐磊史大鹏报道本报淄博讯为全面落实司法部戒毒局《关于开展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运动...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