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承载从军报国荣光,彰显拥军优属传统,周村区为近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万块光荣牌 一份拥军情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刘靖

通讯员杜亚男

“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这个老兵,谢谢大家!”5月3日上午,在王村镇东道村家中,退役士兵丁昌荣从沙向东书记手中接过了印有“光荣之家”字样的光荣牌。湿润的眼眶,颤抖的双手,哽咽的话音,折射出了这位老兵内心的激动之情。

这是区领导为周村区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士兵送挂光荣牌时的感人一幕。光荣牌承载着从军报国的无限荣光,体现了社会对军人的高度尊崇,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周村这座历来有着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模范城市而言,悬挂光荣牌的意义更为重大。

记者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周村区驻军多、驻周官兵多,每年有近100名军人退伍返乡。自1993年以来,在全区人民和驻周部队的共同努力下,周村区已连续8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极大地增强了全区军民的政治荣誉感,也有力提升了周村区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在此次光荣牌悬挂工作中,按照相关要求规定,周村区符合悬挂条件的家庭已有接近1万户。如何积极稳妥、保质按期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无疑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它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军属的肯定和关怀。相关部门单位要将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服务,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针对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沙向东书记如是强调。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送到服务对象心坎上,周村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积极发挥“区+镇办+村居+网格员”四级网络的纵向作用,保证信息采集人员及时审核、及时联系、及时上门悬挂。各镇(街道)充分尊重辖区悬挂家庭的意愿,精心组织光荣牌集中悬挂仪式,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将光荣牌一一悬挂到服务对象家中,真正通过实际行动把悬挂光荣牌的重大意义体现了出来。

作为退役军人的直接服务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由局班子领导担任组长的督导组,并聘任14名监督员,不定时进村入户督导查看光荣牌悬挂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光荣牌悬挂的协调、稳固、规范。同时,对悬挂光荣牌家庭的各类信息及时进行存档,实施动态管理和定期更新,深入了解悬挂光荣牌家庭的日常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或患大病的服务对象及时予以救助,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悬挂光荣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为了在全区上下营造形成尊重退役军人、崇尚现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周村区在悬挂光荣牌的同时,注重发现退役军人的优秀事迹,在各类新闻媒体开设“退役军人风采”栏目,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各镇(街道)也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新闻推荐

淄川特色民宿你想睡哪家?

近几年,民宿越来越火。它不同于传统的饭店旅馆,更像是富有情怀的温馨家园,它有故事,有设计,有温度。现如今,它早已不...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承载从军报国荣光,彰显拥军优属传统,周村区为近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万块光荣牌 一份拥军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