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市民在农商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 不动产登记窗口“前移”至银行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路意

5月16日上午,市民孙迎明没有上班,他准备用一上午时间分别去农商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手续。

令孙迎明意外的是,时间刚过9点,手续就全部办好了。

原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农商行推出了“抵押进银行”业务,市民可在农商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时同步申请抵押或注销登记,一次性提供相关证件和完善登记手续,无需再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登记。

“过去办理相关业务,得先到银行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注销业务,要花费不少工夫,并且还需要‘将就’银行工作人员的时间,如今15分钟就搞定了,‘一次办好’很棒。”孙迎明开心地说道。

据悉,“抵押进银行”是通过建立银行抵押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实现银行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双向、实时信息交流。

客户在农商行申请贷款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农商行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申请人身份信息,通过网络将业务信息和电子材料同步传送到不动产登记内网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受理并审核登记资料,实现不动产抵押或注销登记“不见面”审批。同时,相关纸质档案报送、交费及不动产登记证明领取等事宜,也均由农商行工作人员代为办理。

“区农商行不动产抵押业务办理量相对较多,我们开设了专门窗口,由固定的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市民不用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来回跑了。”区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抵押进银行”对于银行工作人员来说,时间成本的节省也是非常明显的。

“原来办理不动产抵押或注销登记,需要银行工作人员拿着产权证陪同客户去不动产中心窗口办理,既费时又费力。”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抵押进银行’大幅提升了不动产登记部门和银行的办事效率,同时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多方共赢、一举多得。”

据介绍,2018年,周村区办理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近6000笔,实施“抵押进银行”,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前移”至银行,是周村区行政审批“一次办好”改革的具体实践,将极大方便企业用户和普通市民。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逐步在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借助“互联网+政务+金融”改革之东风,不断提升周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抵押进银行”将以往“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将“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实现贷款客户在不动产登记机构“零跑腿”。

新闻推荐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关于注销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公告

有关道路运输经营者:以下单位已向张店交通运输管理所提交《道路运输证注销申请表》申请车辆终止经营。鉴于《道...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在农商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 不动产登记窗口“前移”至银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