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胡忠英大师一行莅临淄博考察调研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6-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胡大师一行在泰山瓷业考察调研

6月14-16日,中国杭帮菜泰斗胡忠英一行莅临淄博考察调研。

仲夏的淄博,草木葱郁。6月14-16日,中国杭帮菜泰斗、中国菜创新研究院院长、杭州市饮食服务集团技术总监胡忠英大师及杭州市饮食服务集团技术顾问王仁孝大师一行17人莅临淄博进行考察、调研,中国饭店协会资深副会长、淄博市饭店烹饪协会会长、淄博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陈家恕先生与胡忠英大师一行进行了座谈,并先后到淄博饭店、泰山瓷业、知味斋、翰林食府、博山假日酒店及聚乐村饮食博物馆等单位进行考察调研。

胡忠英大师表示:鲁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首,是中国北方菜的代表,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鲁中地区的齐都淄博则是鲁菜的重要发源地,餐饮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特色鲜明,名品、名菜、名店闻名遐迩,对中国餐饮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作为齐地齐菜的鲁中淄博菜,体系完整、内涵丰赡、影响深远,对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贡献卓著。

胡大师说,今天来到山东,来到素有“中国鲁菜名城”和“中国美食美器之都”的淄博,近距离接触齐鲁菜,受益匪浅,大开眼界,深深感受到了齐鲁菜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四四席”和周村“商埠菜”,文化底蕴深厚,影响力广泛,是中华美食最优秀的代表,值得借鉴和学习。

陈家恕会长在交流中指出:胡忠英大师是当今中国烹饪界杭帮菜的泰斗,其精湛的烹饪技艺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其作品享誉海内外,本次来到淄博考察调研,传经送宝,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齐鲁菜与杭帮菜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相互之间交流、学习、提高很有必要。我们要抓住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做好淄博齐鲁菜的创新发展,努力打造行业品牌,提升齐鲁菜的文化内涵,促进餐旅业的健康发展,为繁荣地区经济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挖掘和提炼地区的饮食文化,研发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为提升地区餐饮业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餐旅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大师一行来淄博考察调研,是业内的一次大交流、大学习、大提升的重要活动,通过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将进一步推动杭邦菜、齐鲁菜的融合发展,对于创新鲁菜发展,丰富齐鲁菜的文化内涵,提升淄博菜的品位,繁荣餐旅业经济,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胡大师一行在淄博调研期间,还参观考察了泰山、济南等地美食和风土人情。(李安诚)

考察团在知味斋考察交流

考察团在博山考察调研

胡大师一行在聚乐村饮食博物馆考察调研

中国酒店业主对于酒店资产的管理,我们现在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就是中国酒店业主过多地参与到了酒店经营管理过程中,其实是跟总经理在扮演一个重叠的角色。其实这是中国的酒店业主在这方面理解得不够、认识得不够或者定位得不够的原因。中国的酒店业主应该更多地关注到酒店资产管理,让酒店资产保持增值。

具体做法上应该是避免过度地关注酒店的日常管理,应该更多地关注于酒店的收益、市场推广能力及核心能力的打造,以及在竞争市场中优势的打造、酒店固定资产的维护保养、设备更新改造以及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对酒店资产产生的价值。酒店资产管理涵盖的范围应该更大一些,从酒店前期的定位投资开始,投融建管退,全生命周期的五个环节。只有这样,他才能运用好国际品牌的运作能力跟品牌优势,发挥团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酒店的资产增值添砖加瓦。让自己的精力、时间安排、知识积累、工作重心安排有个合理的科学的安排。这样对酒店资产管理才会提供更多有益帮助。

(综讯)

酒店业主如何进行资产管理

本版编辑李安诚审读孙静广告订版热线:13869314777

三四线城市将成为酒店未来投资热点

酒店未来投资应当是多样性的,根据消费需求进行业态细分化和着眼于三四线城市包括乡村将成为酒店未来投资热点。

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6.2%,其中服务消费占比提高到49.5%,饭店餐饮业作为服务消费的典型代表。

“高大上”已经不能全面概括现在的中国酒店,绿色饭店、康养酒店、温泉度假酒店、智慧型酒店、IP体验式酒店以及文化主题酒店等特色酒店逐渐进入市场,酒店行业需要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进行业态的细分化。

2019年全国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呈现四个趋势:行业规模扩大化和行业管理精细化,业态结构优化和投资理性化,消费引领升级和后IP时代促进品质化回归,中产消费、乡村振兴、“互联网+”实现商业资产新布局。

鉴于上述趋势,专家指出,2019年饭店餐饮业要积极推动全住宿新餐饮创新发展,发展精品酒店、健康养生、亲子酒店、单品连锁等需求旺盛的业态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新消费需求。(钟凡)

新闻推荐

艰难困苦不足畏普查一线绽芳华

■编者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淄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绿色商厦在行动2019-06-21 13:01
猜你喜欢:
评论:(胡忠英大师一行莅临淄博考察调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