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建平台 给政策 双引领社会组织助力扶贫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磊报道

本报淄博讯“我们坚持开拓创新,通过建平台、给政策、双引领,引导扶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通过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力量将服务下沉到贫困群众身边,落到实处。”临淄区辛店街道政协工作室主任边素芳说。

建平台。临淄区辛店街道投资300余万,建成“星之园”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淄博市首家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基地现有从业人员3人,社会工作师1人,助理社工师2人,进驻的公益组织16家。秉承“政府购买服务、民间力量兴办、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和公众监督、民间公益组织受益”的运营理念,为公益组织提供发展平台,扶持公益组织,壮大社工队伍,建设和谐临淄。

给政策。通过免费提供场地和设备等硬件支持以及专业培训、资金支持、资源共享、专业督导等软件支持来帮助社会组织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形成一套有效管理运作模式,提高社会组织独立运行的能力,建立完善社会组织培育服务机制,深入探索社会组织培育服务模式。

双引领。“星之园”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秉承“党建引领公益”的理念推动社会组织发展,以党组织引领社会组织建设,以社会组织党员引领社会组织其他成员,以社会组织党建促进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以社会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建设发展,实现社会组织党建的“双引领·双促进”。

新闻推荐

淄博市启动新一轮“保健”市场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路锦报道本报讯6月25日,记者从全市深入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联合整...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平台 给政策 双引领社会组织助力扶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