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领事保护知识连载(五)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外交部“一网两微一端”领事信息服务体系为您保驾护航

“一网两微一端”是外交部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领事服务日益增长的现实需要,着力打造的海外安全和公共信息服务系列产品,用于发布权威海外安全提醒和全面的领事服务信息。它们先后开通,形成彼此配合、相互补充的领事信息服务体系。

“一网”是指“中国领事服务网”。网址:http://cs.mfa.gov.cn/,是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权威领事信息、提供电子领事服务的官方平台。网站提供的信息分为“中国公民出国”、“中国公民在海外”、“外国公民来华”等栏目,用户可获取相关安全提醒、护照、签证以及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办理信息及领事服务。

“两微”是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领事之声”微博。“领事直通车”是集信息发布、安全提醒、咨询服务和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身的领事服务平台。登录公众号除可一键拨打热线外,海外中国公民还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文字、图片、位置等信息,进行实时、便捷的咨询和求助。“领事之声”是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权威发布重要海外安全提醒、涉及中国公民的海外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情况,介绍重要的中外签证制度安排、涉及中国公民的各类领事证件重要政策信息。

“一端”是指“外交部12308”手机应用。该客户端与“领事直通车”和“领事之声”同步发布海外安全提醒、涉及中国公民的海外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情况,介绍重要的中外签证制度安排、涉及中国公民各类领事证件的重要政策信息。中国公民在全球任意地点、任何时间可用该客户端依托移动互联网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无需另行支付国际通话费,这将进一步畅通海外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第一时间获得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的渠道。

12308热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即12308热线,于2014年开通,全年无休24小时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其职能包括:提供领事保护应急咨询与指导,通知驻外使领馆相关求助情况;介绍一般性海外安全事件的处置流程,提供相关建议;承担涉我人员重大突发海外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热线”功能;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及领事证件等一般性咨询服务等。拨打方法:国内请拨010-12308/59913991,在国外还需加拨中国的国家号86。

希望到国外学习、工作、生活、旅游的淄博市民关注。

新闻推荐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成功拆除“不定时炸弹”

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神经外科为一名大脑动脉瘤患者实施右侧大脑中动脉动脉瘤切除+颅内血肿清除术,成功为其摘除了“不...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蒲翁故里淄砚传2019-07-12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领事保护知识连载(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