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助力水利工程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1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山水库开始泄洪,抵御了台风带来的不良影响,避免了人民群众重大人身财产损失。此次水库能顺利泄洪防汛,背后离不开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的金融保障。

萌山水库是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结合旅游等综合利用的重点水库,其湖区综合整治、范阳河生态修复等项目,由农发行淄博市分行提供全额贷款支持。前些年,该区域曾进行大规模渔业养殖,导致水库防洪抗旱能力降低。2013年,市委、市政府启动文昌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作为淄博市唯一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淄博市分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仅用57天便完成审批。

2014年2月,农发行淄博市分行投放4亿元,全面提升文昌湖周边整体环境质量,提高区域防洪水平,恢复河流生态功能。在当年汛期来临之际,项目已初具规模,首次完成了抵御灾害的使命。2016年至2017年,该分行又投放3亿元,支持范阳河河段的修建,进一步完善了文昌湖防洪体系建设。该行一以贯之的金融支持,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民生优先,水利为大。农发行是在全力支持帮助政府解难事、办实事、干大事。”

自2015年以来,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累计发放贷款35.3亿元,用于支持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加固病险水库18座,增加蓄水110.8万方,疏浚河道731.55公里,涉及11个重大水利工程,有效提升了全市防汛抗旱能力、供水保障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民生工程构建起有力支撑。

(张春健刘俊麟)

新闻推荐

淄博市查获一批假冒“牛栏山”白酒

□本报记者路锦通讯员司文旭报道本报讯“牛栏山”白酒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有没有想过你喝的...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助力水利工程共建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