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临淄区名校长名师团队 向全国教育界发出强劲“临淄声音”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2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期间,临淄一中孙正军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晏婴小学校长教师团队分别在2019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班上进行了主题培训和发言,向全国教育界发出了强劲的“临淄声音”。

7月29日至31日,2019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在四川乐山举行,临淄一中孙正军名校长工作室7人参会。会上,临淄一中校长孙正军应邀作了题为《从传统走向未来,培养健康个性的现代学生》的主题发言,结合临淄区教育发展特点,提出了“传统、规则、未来”三位一体的学校教育现代化构想,并具体介绍了齐文化中“生死利齐的家国情怀、隆礼重法的规则意识、变革开放的未来眼光”中蕴含的教育价值与实践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赏。

据了解,2019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主题为“奔向2035,实现学校教育现代化”,大会期间举行了名家面对面、名校半小时、主题聚焦平台、未来教育展、教育强国论坛、名校长成长园、校长作坊等专题交流活动近百场次,来自全国的校长们分享了学校教育现代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探索与成果。

8月3日至4日,临淄区晏婴小学教师团队受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齐鲁师范学院基地委托,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齐鲁师范学院基地的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举办了参与式课程改革培训。

培训中,晏婴小学校长孙镜峰作了题为《改变管理关系,推进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校课程改革的初衷、课程改革的基本路径、校长如何引领教师走上课程改革之路、课程整合给学校师生带来的变化。晏婴小学教师团队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设计、交流碰撞三个阶段对参训教师进行了“基于标准的逆向教学设计”的参与式培训,并作了课程改革经验分享,为大家呈现了晏婴小学在课程改革道路上作的最新探索。

借助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班等平台,临淄区校长和教师队伍在倾听与交流中,发出了更多的临淄声音,获取了更多的前沿理念,展现临淄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蓄积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

近年来,临淄区始终坚持“定位要准,动作要稳,作风要实”的教育发展原则,稳步推进“一校一案”督导改革,创新实施教师专业技术分级聘任动态管理、弹性岗位,深入开展名师名校长“三航工程”建设,提升学校自主发展水平,推动全区教育实现了均衡优质、特色活力发展。现该区有2名全国名校长领航班成员(全省6名),正高级教师9人,全国优秀教师、齐鲁名师及工程人选、齐鲁名校长及工程人选、省特级教师39人,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淄博市工人文化宫致力于建设一流工人文化宫—— 重塑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

每天下午下班后,位于博山区核心路段峨眉山路上的淄博市工人文化宫便热闹了起来。在市工人文化宫,不论是运动广场、培训学...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淄区名校长名师团队 向全国教育界发出强劲“临淄声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