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金岭回族镇 重人才抓培养 加快创新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1-1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该镇通过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联系2-3家企业,建立企业人才工作联系点,实现人才政策宣传全覆盖,加强对各类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实现了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金岭回族镇大力推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该镇企业与国内1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齐旺达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大齐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院士工作站和研发中心。清源集团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拥有国家专利35项,与大中专院校开展合作,从中科院、科技部等单位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对企业员工进行授课,提供技术咨询。为引进更多更优秀人才,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实行宣讲、面试、路途接送等全程服务。

该镇积极引导企业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路线,营造让人才放心、安全、舒心的环境,各企业积极依法为每位人才缴纳养老、失业等各种保险,解除了人才的后顾之忧;为企业职工建立图书室、阅览室、录像室等各类活动场所,为企业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制定相应的年休假、节假日、生日庆贺等制度,既丰富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也使外来人才充分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

金岭回族镇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活非公企业党建活力的同时,注重引导企业重视人才工作。该镇开展了“双争双创双优先”活动,即:“争做优秀职工、争创优秀班组”,“争创优秀党组织、争创一流业绩”,以及“在关键岗位优先发展党员、为党员优先安排关键岗位”活动,增强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清源集团的“双培”、党员先锋岗创建及“5个战斗堡垒、50个先锋模范、500个战斗能手+500个发展目标、5000个优秀后备力量”的“五”个目标;齐旺达集团的岗位练兵等项目,都是围绕着凝聚人、塑造人开展的,对增强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促进企业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金岭回族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微信群、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党员活动日等多种方式,对镇域内各类人才进行理论培训;同时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打造“红色”课堂特色党建品牌,开设论剑微讲堂、“头雁”课堂、“初心”课堂,开展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优秀人才培养。通过集体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截至目前已经开展“论剑”课堂4期,“头雁”课堂8期,“初心”课堂30余期;帮助各类人才转变观念,提高实用技能,拓宽致富渠道,增强发展意识。今年以来,该镇的40余户经营户受到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诚信经营、法律学习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金岭回族镇注重在急难险重的重点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特别是在拆违、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着重从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抽调部分干劲足、潜力大、思维新、作风正的年轻干部到一线工作中担当重任,让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有作为的空间,既充分发挥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又让他们在工作中得到锻炼,达到了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好人才的目的。

为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该镇不断创新人才项目,选拔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村居任驻村指导员,参与村居事务,指导帮助各村规范开展工作;该镇开展金岭籍在外优秀人才统计,建立人才信息库40余人;并开展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全镇储备培养了一批年纪轻、能力强、素质优的后备干部,全镇后备人才32名,其中40岁以下的29名,占90.6%,女性8名,占25%。通过实施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培养,为各村的进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一定的人才基础。

新闻推荐

全力打造“平安淄博”升级版

平安,是富起来后,老百姓第一位的民生需求。安全感,是新时代民生幸福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淄博市各级政法机...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岭回族镇 重人才抓培养 加快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