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环境大整治刷出城乡“高颜值”

来源:今日周村 2019-12-0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小孙啊,你们又来打扫卫生啦,真是太勤快了,咱们的环境真是干净了不少。”“李阿姨,家里有垃圾吗?我们帮你捎着倒了……”11月23日,王村镇宣传委员孙洪滨和同事们来到王洞村,一边开展卫生清理工作,一边与村民热情地聊了起来。

原来,王村镇召开环境大提升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全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工作人员都会利用周六上午时间,对各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机关干部干事的热潮,他们不仅带头拔草、扫树叶、清理垃圾,还积极向村民宣传环境大提升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看一个地方的发展前景就看两个面貌,一是城乡环境面貌,一是干部精神面貌,实际上城乡环境面貌也反映了干部精神面貌。“为了让居民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对路域环境、农村人居环境等整治重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要求全体干部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落实好环境整治提升各项任务,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王村镇党委书记王永庆说道。

清理积存垃圾、整治乱堆乱放、治理占道经营,这样的场景不仅仅发生在王村镇。11月30日、12月1日,青年路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织机关干部、村居党员干部,联合双报到单位在黄营村、二十里铺村开展农村村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村居卫生。

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青年路街道以“精细”为抓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前几天,我们集中开展了路域环境整治,向乱摆乱放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并联系有LED宣传屏的商家,配合我们加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宣传,同时主要负责人带队,集中整治东民路,清理唐槐街店外经营,组织多部门联合整治二十里铺村、黄营村道、唐槐街,对丝绸路便民市场进行大扫除,清理新建一村棚改片区等。”青年路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是建设高品质、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内在要求,对于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吸引力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市民,我要把自家的经营场所和周边的环境卫生搞好,‘扫好门前雪’,不给别人添麻烦,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商户一起努力,维护好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在胜利社区沙发家具市场经营的商户王准告诉记者,通过社区的不断宣传,他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意识到良好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客户。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周村区大力推进“五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城市形象和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居民对于改善居住环境也有着强烈的认同感,许多党员、志愿者也纷纷走上街头,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

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已经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当你看到一个个卫生死角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一条条大街小巷变得整洁通畅,一片片裸露土地重新披上了“绿装”,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便会油然而生。

新闻推荐

张店区潘南小学: 开展家长老师进课堂活动

为形成家校一体教育,促进家校合作,近日,潘南小学举行了“家长进课堂”教育活动,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大整治刷出城乡“高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