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科技创新赋能带动高新企业腾飞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5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科技创新与高新人才共存,才能助力企业利于不败之地。“做全球环糊精行业领跑者”是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近几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得益于科技与人才的支持。环糊精行业作为众多行业中的一个细分行业,更加离不开科教创新的赋能。

环糊精本身因为其独特空间结构,作为辅料被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同时还以新材料用于环保、土壤改良、涂料、化工分离等。

几年来,千汇生物每年将销售额的10%作为研发投入,支持新产品的研发,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环糊精深耕细作,已由创立之初的单一环糊精品种发展到目前的30个品种,从跟跑、并跑实现了到现在的行业领跑。企业发展不仅要有创新意识,有创新思维,更要走合作创新之路,公司由最初的自主研发逐步发展成为自主研发+专业院校和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的模式,随着创新模式的转变,公司研发效率大幅提升。公司与江南大学、天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成立淄博市“环糊精工程实验室”、“淄博市环糊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淄博市企业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并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国家食品重点实验室淄博环糊精中心”。研发平台的建立,为公司提供了创新源泉,2019年公司承担了“淄博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1项、2018年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2017年公司承担了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淄博)建设发展项目1项。科技创新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授权的专利达到19项。

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定位是“千汇特色,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作为一个企业,我们永远要有危机意识,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要放眼世界,紧盯国际标准,保持不断科技创新,永远不要使自己成为明天的落后产能。

自2006年成立之初,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不断促进公司发展。2011年公司开发了药用辅料羟丙基倍他环糊精,2013年公司又着手新辅料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研发,目前该品种创造了多个第一,国内第一家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第一家在国家CDE平台登记备案,又顺利在美国FDA备案,该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2019年千汇公司人均产值90万元,增长率达到100%。新形势、新思维、新动能,新的一年,千汇也将顺势而行,一如既往地将科技合作创新发展放在第一位,让科技赋能带动企业腾飞,积极倡导“有梦想但不空想;定目标但不拘泥于目标;求发展更求健康发展;创造财富不忘造福社会”的企业发展观,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各项社会责任,提高员工福祉,定点贫困地区学生帮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周村警方追回1000余万元赃款集中退还受害者

本报讯1月14日,在周村区市民之家广场前,市公安局周村分局举行了现场退赃大会。此次退赃大会共涉及4起案件,来自全国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化赋能篇2020-01-13 23:44
评论:(科技创新赋能带动高新企业腾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