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李长山:铮铮卫国志化作拳拳爱民情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从1993年12月入伍到2004年12月退伍,11年部队生活的淬炼,养成了李长山认真、严细的工作作风,而他在退伍后又把这些优良作风带到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之中。

2007年,转业后的李长山被安置到张店区民政局工作。无论是在民政局办公室从事自己从未干过的信息宣传工作,还是到优抚安置科工作,李长山都是零基础开始,积极主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2013年,正是全区残疾军人统一换证时期,面对数量多、时间紧、情况复杂等问题,李长山迎难而上,不是坐在办公室等服务对象上门,而是与缺少换证材料的残疾军人主动联系。张店区伤残军人档案都在区档案馆保存,李长山就经常到区档案馆查阅残疾军人原始资料,帮助他们整理材料,先后往返80余次,圆满完成了当年度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2018年12月,李长山调入新成立的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任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工作中,他以扎实耐心的作风、严细认真的态度,始终把保障退役军人利益、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开门接访”,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信访群体的情况和诉求,做好日常服务、联系沟通、教育疏导和稳控工作。李长山密切与人社、公安、信访、网信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健全了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退役军人信访联动工作机制。2019年,李长山带领权益维护科共接待来电来信来访1000余次,其中,咨询业务800余人次、来信10封、信访积案3件、省委巡视组转办件4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督办件1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转办件35件、12345转办件108件。3件信访积案通过积极协调,全部结案;省委巡视组转办的4人信访件和省厅督办的1人信访件均按要求及时办理完结;市局移交转办的35件,根据不同诉求,逐一给予合理答复并出具处理意见书。

在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中,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张店区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5659人,经核实诉求信息后,需落实权益保障政策1800人,现已落实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1000余人,为123人发放待安置期间最低生活保障金,为210人发放自谋职业金,把387名困难企业义务兵纳入社会保险欠费管理,为531名义务兵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审核认定492名下岗失业志愿兵为生活困难志愿兵并落实相关政策。

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退伍士兵安置问题,李长山在工作中探索制定了“本人见证、全程监控、现场拆档、公开审核、相互监督、成绩立现”的档案考核新办法,大幅提高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在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中,李长山制定了退役士兵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申请明白纸,对提出申请人员实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经排查,初步认定符合困难帮扶条件的特困退役士兵4名,并积极为他们提报申请材料。

转业以来,李长山以真挚的情怀积极帮助下岗失业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解困,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努力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并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李长山多次获得全市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维稳工作三等功、全市和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新闻推荐

淄博市首次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

本报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1月14日至1月24日,在全市范围内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肉,零售价格为19.90...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文化赋能篇2020-01-13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李长山:铮铮卫国志化作拳拳爱民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