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推进“一号工程”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马景阳

通讯员闫 伟报道

本报淄博2月11日讯密密麻麻的大货车有序装卸、运输,100多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钢铁长臂……今天上午,空旷无际的山野里,挖掘机和大货车的轰鸣声,给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的己二腈土地平整项目区平添许多热闹。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己二腈项目——天辰齐翔100万吨/年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也是第一个采用我国自有技术开创己二腈工业化生产的项目,是2019年山东省重点准备项目,总投资104.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以实现年营业收入94.47亿元,利润19.19亿元,税收9.6亿元,新增就业1500余人。原定2022年3月投产,但疫情却让项目不得不放缓脚步。

一手抓好严格的疫情防控,一手抓紧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临淄区区长白平和忙得不亦乐乎。他用几组准确的数据解答了记者的疑惑:“己二腈项目是打破国外垄断、事关国计民生的新材料项目,是淄博市的‘一号工程’,市委书记江敦涛、市长于海田多次调度指挥,深入调研,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确保重大项目不延迟投产。”

“让重点项目按时投产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白平和指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临淄区也根据区里的实际情况,出台了针对性、操作性极强的鼓励措施,贷款速度加快、利率下浮,行政审批提速,减免企业税收等,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对重点项目,临淄区倒排工期,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仅己二腈土地平整项目现场,每天有900多辆重载卡车、140多台大型挖掘机,1000多人在同时工作,24小时“不打烊”。为了稳住人员,临淄区给每个在工地干活的人每天增加500块钱的收入,确保比原定工期提前一周。这样一点一点提速追赶,一道道工序多挤出一些时间,确保工程项目按时投产。

目前,临淄区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3.4亿元,协调省内外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流通企业正常运输230余个(次),已经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65家,占全区经济比重70%。

新闻推荐

淄川区创新做好办公服务与疫情防控 “一网通办”实现“两不误、两手硬”

□程芃芃翟慎安报道淄川区的求职者在家中就可在线咨询,利用网络报名应聘工作。□本报记者程芃芃本报通讯员闫盛霆...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不打烊”推进“一号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