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无人配送车“小乐”送菜进村 非接触配送减少感染风险,成为防疫“新武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2 17:3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淄博讯(记者张婷通讯员冯萍)2月10日上午10点,随着山东乐物科技公司(简称“乐物公司”)工作人员启动运行程序,一辆外形萌感十足的无人配送车“小乐”,满载着近1吨重的新鲜蔬菜,从位于淄博市张店区的山东乐物电子物流港出发,驶往2公里外的傅家镇张冉村。

大约行驶20分钟,“小乐”到达指定的村庄广场,自动停车。张冉村工作人员卸完蔬菜,无人车又自动返回乐物电子物流港,接连完成4次蔬菜配送。

据乐物公司人员介绍,无人车“小乐”一车可承运1吨货物,续航能力达到150公里,每日可完成蔬菜配送10吨以上。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现在都居家不外出,但免不了要买些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基于此,公司研发出了‘小乐’。”乐物公司董事长王明光说,无人配送车“小乐”的成功运行,不仅可以把平价蔬菜配送到居民手里,还可以有效减少人与人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极大降低防疫物资和人力成本的消耗。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配送车操作很简单。在配送前,需要将无人车内外全面消毒,然后将需要运送的货物放上车,通过手机App选择无人车到达的目的地(如平价蔬菜投放点、单位食堂等),无人车能够实现自主规划路径、自动检测规避障碍物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操作。到达终点后,终端人员签收卸货后,“小乐”自主返回。

新闻推荐

身居小城,心拥大爱。疫情当前,周村区社会各界自发用善举接力善举,用爱心传递爱心 有爱之城 向阳而生

□融媒体记者刘靖2月5日上午,周村区市民李虹良来到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10000元现金送到社区党委书记蔡娟手...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配送车“小乐”送菜进村 非接触配送减少感染风险,成为防疫“新武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