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成为周村区各镇办村居的关注和牵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这个问题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心。周村区各镇办、村居积极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及时关注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城乡低保、孤儿、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将一份“特别的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村里照顾他是应该的”

于大爷是南郊镇樊家村村民,64岁的他因精神有障碍一直未婚,与老母亲一起生活。他的老母亲去世后,两个姐姐,一个因车祸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另一个也要照顾家里的病人,他的生活照料全由樊家村村委会和同一小区的表弟承担。虽说吃饭基本能自理,但他不认得钱面值大小,买东西给卖家多少不知道,需不需要找钱也不知道。

疫情防控期间,樊家村村委经常组织人员到于大爷家里清理卫生、帮他买菜,村委或其表弟不定期地给他一些面值不大的零用钱。因为不能随意外出,村两委和热心村民给了于大爷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他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物品,帮他清理卫生,自封村后已三次送去了新鲜蔬菜、水果、火腿肠等食品。樊家村支部书记樊振修说:“村两委有多大能力就尽可能地帮他,他就一个人,生活又不能完全自理,村里照顾他是应该的。”

“有啥想要的打个电话就行”

“大姨,疫情期间您和家人尽量不要出门,有啥想要的东西给我打个电话就行,我给你送过来。要是身体不舒服,我带社区医生上门来给您看。”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第三网格员毕经浩将一份装有84消毒液、口罩和面粉的社区防疫礼包,送到了他网格内残疾人杨师傅家中,并对疫情期间家庭成员生活情况等进行了问询。

杨师傅和妻子都是东街社区的残疾人,女儿去年刚上大学并享受了社区帮助申请的4000元金秋助学金。像这样的低保、特困家庭在东街社区有17户。在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出门,考虑到辖区困难家庭购买防护物资不便利,社区为辖区内低保、特困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7户23人,配备了84消毒液、喷壶、口罩、面粉等防护物资,由社区网格员负责发放和上门指导使用,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实用和安心。

“一点没耽误我中午做饭”

2月6日上午10点40分,大街街道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长安社区特困人员董师傅家中石油液化气用完了,急需液化气做饭后,立即与社区紧急联系液化气销售人员,安排志愿者在11点40之前为其上门送去一罐液化气。董师傅连声感谢,说:“谢谢街道和社区,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俺解决了难题,一点没耽误俺中午做饭。”

大街街道在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疫情认知的同时,还为辖区内贫困户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安排专人对贫困户室内室外进行了消毒。同时,以多种方式告知困难救助对象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护常识。

“防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忙也没忘了我。现在东西这么难买,你们不光来给我消毒,还送来了口罩、消毒液。”丝绸路街道孟家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大叔感动地说。

“疫情防控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孟家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刚说。防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孟家堰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划片分包的方式开展防疫帮扶,对村内51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上门消毒。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指导贫困户开展防疫工作,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生活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截至目前,丝绸路街道对贫困户开展专项消杀200余次,涵盖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

新闻推荐

淄博市发改委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 120个续建项目逐一确定复工时间

□大众报业记者马景阳王丽蒲泫奇为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12条政策,围绕鼓励加大有效投入,淄博市发...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中,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成为周村区各镇办村居的关注和牵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