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慈善 不负重托 向善而行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辆装有20万只手套、300条棉被的运输车缓缓启程,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便投入到下一批物资的分发工作中。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不畏辛苦,不计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市慈善总会一定不负广大爱心企业和市民的重托,用好每一笔物资,花好每一分钱!

提前谋划,只为了全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根据全国疫情发展形势,市慈善总会提早谋划,于1月23日便开始制定重大疫情款物接收方案。1月25日,大年初一,全体工作人员到岗上班;1月27日,按照《慈善法》要求,完成了募捐活动的备案,向全市社会各界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的倡议书,一场全民参与、打赢防治新冠的战“疫”就此拉开。

在疫情面前,淄博慈善人逆向而行,迅速为全市各界搭建起传递爱心的平台。

1月26日,市民政局副局长白全永、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邹东光带领大家到宏仁堂医药公司装运物资,并通过顺丰快递及时发往武汉;

1月29日晚6时,接到山东老兵公益助学志愿服务队王晓电话,捐赠30万副医用检验手套。晚上9时,市慈善总会紧急召回所有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

2月2日,淄博东君化工有限公司捐赠500桶、每桶25公斤的84消毒液,市慈善总会两名工作人员在受伤的情况下,迅速地完成了货物的装卸……

疫情仍在持续,淄博市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货款源源不断地汇往慈善总会,大大小小数以万计的物资、资金需要统计、公示。记者在市慈善总会开放给媒体的“疫情捐款公示”群看到,凌晨00:56分,工作人员还在更新数据。

不计得失只为了兑现“让人民放心”的承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啊。”“妈妈,我在家乖乖听姥姥的话,你要照顾好自己”……

又是一个加班的深夜,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委员、救助部部长刘乙惠与女儿视频对话,面对乖巧懂事的女儿她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刘乙惠的丈夫作为公安干警,被抽调到开展武汉来淄人员入户随访工作中,女儿只能寄托在年迈的母亲身边。这种连轴转的工作既是刘乙惠假期中的普通一天,也是今年春节假期淄博慈善人抗击疫情战役的工作缩影……

面对汹汹而来的病毒疫情,无论是从腊月二十三至今一天未休的领导,还是坚守工作岗位、默默苦干的普通职工,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人民放心”的诺言。

截至2月11日下午5点,市慈善总会已接收的捐赠物资折价189.46万元,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接收疫情专项捐款1423.97万元,根据省慈善总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捐赠方意愿,拨付捐款1014.08万元,用于湖北疫区和淄博市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同时间赛跑,为逆行者做好保障 千里驰援背后的临淄担当

面对疫情,英科医疗要求全员放弃春节假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开足马力保生产。□本报记者刘磊本报通讯员孙文...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慈善 不负重托 向善而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