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开展“养老”“健老”活动,让老年群体获得感更强,区老年体协 用爱点亮“夕阳红”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3-25 07:21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肖瑶

“退休后原本一直帮忙照顾孙子,后来孙子上学了,空出来的时间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跳广场舞、练太极拳,丰富的健身活动让我的生活又充实了起来。”家住市南生活区的李荣生老人今年67岁,已健身4年。每天晚上七点是他在体育场锻炼的时间。“我们不能阻止身体老化,但通过锻炼可以放慢老化的速度。与其把钱花在看病吃药上,不如把钱放在健身上。而且现在全区适合中老年人的体育项目和比赛很多,有这个平台让我们一起进步和沟通。”

不管是广场上整齐划一的广场舞画面,还是老年人们自主选择的乒乓球、排球、气功等项目,都成为了周村区老年体育事业的缩影。据悉,区老年体协共组建了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钓鱼 、门球等16个专项委员会。2019年4月,全区参与乒乓球运动3000人左右;7月,参与健身气功2000人;11月,参与太极拳比赛3000人……这一系列的数据,展现了近来周村区老年群体火热的体育生活,勾勒出一幅幅老年人充满幸福感的画面。

自2004年12月26日区老年体协换届以来,通过十五年的努力,周村区已经成为全国、省、市先进区县,省级健身气功特色区。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周村区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众多,像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门球等项目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名列前茅,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好评。其中有的项目每年代表淄博市参加全国、省的比赛,并能取得好成绩。周村区的老年体育事业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促进了社会和谐,在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和广大群众的赞扬。

“全区共有4个街道办事处、2个镇、1个经济开发区,有社区和村(居)共121个,总人口24.6万人,其中老年人口达到70000余人,占到周村区总人口的30.5%。”区老年体协负责人刁保良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区老年体协突出抓好两项重大活动。每年5月19日的全国太极拳大联动,展演活动得到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由于周村区参加展演的人数多、规模大,每年的活动人数都能达到4000人左右,市老年体协近年来的大型活动基本上都选择在周村区进行。每年9月份承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组织5000多名老年人参与展演,场面壮观,社会影响力大。

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小康,是区老年体协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有爱心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可以以冠名和赞助的形式参与进来。”刁保良向记者介绍道,通过冠名赞助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区老年体协组织的比赛,可以冠名“某某杯”作为比赛名称,队员球衣印制冠名企业的名称或产品标识。场地内可悬挂企业宣传条幅及企业场地广告牌),吸引更多的企业反哺社会,关注老年人的比赛项目,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宣传力度,通过奉献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方式,使企业做的更大更强。

新闻推荐

淄博氢分子理疗设备助力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日前,随着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携带全系列氢分子理疗设备支援武汉的淄博九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兵也结束了...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养老”“健老”活动,让老年群体获得感更强,区老年体协 用爱点亮“夕阳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