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未经许可擅自施工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3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淄博4月2日讯(记者樊舒瑜)4月2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淄博市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4月1日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工程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或未经批准擅自施工,建设单位违法发包工程等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履职尽责情况。

整治重点为:工程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或未经批准擅自施工,建设单位违法发包工程行为,建设单位未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未按规定将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拨付至农民工工资专户等行为。施工单位转包工程行为,施工单位违法分包工程行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到岗履职等行为。施工单位不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支付工作通知》,未将工程信息录入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开设及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按规定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行为。

新闻推荐

新建路小学 开展学科项目式学习

近期,周村区新建路小学以当前疫情防控的真实议题作为主题,在《道德与法治》学科中进行项目式学习,紧紧围绕“疫情教会我...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未经许可擅自施工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