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亓庆良:山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3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锐通讯员李慧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一名医者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为博山南部山区13万百姓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门。

见到亓庆良时,他正在向工作人员调度了解预检分诊情况。他说,源泉中心卫生院职工多、病人多、养老老人多,必须提前谋划、全员动员、严阵以待。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医院正常诊疗秩序,防控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疫情发生后,亓庆良立即放弃春节休假,紧急召开了医院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带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迅速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划分四个平行区块,在原老年人养护院组建独立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抽调中级以上骨干医护力量坐诊发热门诊,当日即开诊。

同时,亓庆良带领医护人员及时学习掌握最新诊疗方案、防护方法,严格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保障发热患者就近在源泉中心卫生院就诊、会诊、转诊等医疗救治工作及时高效进行。疫情救治应急小分队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应对院前、院内疑似病例的各种突发状况和事件。

疫情防控不容半分疏忽懈怠,每天只要有时间,亓庆良都会到各个病区、科室检查调度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每一次调度、每一份文件、每一句嘱托,都处处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因假期餐厅停伙,他连续七天用热水泡煎饼就着咸菜,简单对付就是一餐;中午实在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然后又开始考虑防控工作的各个细节……

“作为南部山区医共体牵头单位,危急时刻我们责无旁贷。”南部山区医共体,守护着山区13万百姓的健康,亓庆良在做好源泉中心卫生院防疫工作的同时,先后带队分别到池上中心卫生院、岳庄中心卫生院、北博山中心卫生院、南博山镇中心卫生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建议。

夙兴夜寐,是为身系健康所托;宵衣旰食,只因肩负生命之重。疫情期间,亓庆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夜以继日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充分发挥代表所用,冲锋在前、献身在前、工作在前,他将继续带领全院职工奋勇担当,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 发放环保袋远离白色污染

“您好,给您一个环保袋。”5月15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公益志愿者手提环保购物袋在公交站、学校附近免费发放,宣传环保文明...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亓庆良:山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