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城西街道: 争当领跑者 决战全年红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9 03: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博山区城西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七一六”重点工作部署,按照“1234”的具体工作思路,聚焦“商住街区、品质城西”一个城市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城市建管”和“社会治理”两篇文章,突出“活跃、生态、服务”三大主题,聚力建设服务经济集聚区、创新创业先行区、幸福宜居示范区和智慧和谐都市区。结合街道实际,共策划26个重点项目,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深入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扶持淄博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发展,探索新兴业态,助力博山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开发配置升级。以西冶街入选“淄博首批夜经济试点街区”为契机,实现街道产业多元化发展,由服务业向高端服务业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工程,依托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拉动辖区经济实现突破发展。

聚力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实施环保污染治理工程,做好辖区固定源排污许可证填报申领工作,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危险废物和一般固废摸排调查和申报登记,持续改善城西环境质量。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指导辖区工业企业全部建成双重预防体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统筹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重点抓好凤凰园社区、双山生活小区、染化厂棚户区项目,完成城西街道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城市形象。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七大会战,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善。

(徐勐孙杰康)

新闻推荐

淄博市首家创新创业共同体成立 利用5年时间产值达到200亿元

□本报记者王奇报道本报讯5月27日,山东省先进陶瓷创新创业共同体正式成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淄博市首家获批...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西街道: 争当领跑者 决战全年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