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城市公园全民健身应该美美与共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5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宓家峰

在深圳采访期间,记者入住酒店的一边就是深圳中心公园,舒畅优美的环境,让这里成为全民健身的“热点”。跑步、打拳、骑行,迈着欢快舞步的广场舞大妈大叔……即使在蒙蒙细雨中,也不能阻挡健身人群的热情。

很多时候,就造绿而造绿,就健身而健身,成为不少城市发展中的一种“硬伤”,人为割裂了美美与共的环境。

在这方面,深圳市的做法让人眼前一亮,能绿的地方一定要绿,有绿的地方就安排健身路径或者健身器材,让看美景享健身惬意生活“N合一”,市民生活质量再提升,深圳城市形象再提高。

沿着深圳的海岸线,一座座风格各异、景观别致的公园排布岸边。在深圳最具特色的公园之一深圳湾海滨公园,可隔海远望香港高楼林立,近观水鸟繁花,面朝大海,心潮澎湃。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这里还设有供市民运动后使用的盥洗室,“过去环境不好,海滩也有异味,近几年政府投入巨资在对沿岸红树林进行保护的同时,建造了大片绿地和配套健身设施,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放松的好去处。”沿着公园小路跑步健身的王先生说。

城市公园是一座城市公共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化、气质、品位、活力的展现窗口。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5.1%,享有“千园之城”称号。在以效率优先、快节奏快生活闻名的深圳,一座座公园让钢筋水泥、大厦林立的城市不再疏远陌生,寸土寸金核心地带的大型公园、街头转角处的口袋公园,折射出政府对市民生活质量的真切关注,吸引着越来越多人来此创业。目前在深圳,市民500米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可达城市综合公园、5公里可达森林郊外公园。

作为深圳市全面健身的品牌活动——“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今年开始作为长期活动持续进行。今年系列活动从5月持续到12月,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广泛。活动覆盖“海陆空”各领域,其中陆地项目包括球类、路跑;水上项目包括游泳、帆船、龙舟,空中项目包括无人机等。

全民健身已经成为深圳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它代表的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通过“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让老百姓走进公园,走进体育场地,走向青山绿水,带动深圳市民的身体健康。老百姓身体好了,心情好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推动社会和谐、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这座城市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活力城市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淄博市提出按照“山青、水秀、林绿、景美”的要求高标准打造全域公园城市。如果能把全民健身元素利用好,发挥好,淄博离活力时尚宜居城市的目标不远了。

新闻推荐

环保设施通过“云端”向公众开放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临淄区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直播活动。主播带领部分环保志愿者实地参观光大环保危废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公园全民健身应该美美与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