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抗战老兵的节日礼物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31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毕研华通讯员李楠报道

本报讯在临淄区委组织部、临淄区民政局、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支持下,临淄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抗战老兵募捐到总价值32260元的5台高质量助听器,7月29日上午,杭州惠耳听力淄博分公司听力检测师上门进行听力测试并调试助听器,为抗战老兵送上了一份丰厚的节日礼物。

目前,临淄区尚有20位抗战老兵健在,其中最大99岁、最小85岁。临淄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时,发现他们普遍存在听力障碍,有的是在战争中被炮弹声震聋、有的是随着年龄增长听力减退。为进一步改善抗战老兵的生活质量,临淄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务强走访了市内多家助听器销售实体店进行咨询和商谈。杭州惠耳淄博分公司主管任庆利得知这一情况时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立即向杭州总部申请捐赠助听器,为老兵奉献一份关爱。”经总部批复,杭州惠耳淄博分公司为抗战老兵捐赠总价值32260元的5台高质量助听器。7月29日,杭州惠耳听力淄博分公司听力检测师上门为老兵进行听力测试,对助听器进行数据匹配调试。戴上助听器后,抗战老兵王振清高兴地说:“过去跟你们说话,只看见你们张嘴听不到说的啥,现在好了,带上你们给配的助听器,我又听到了世界美妙的声音,谢谢你们了!”

近年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发挥社工组织的专业性作用,采用公益创投的方式,吸引更多专业社工组织共同投身于双拥工作中来,临淄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是其中的代表,该组织积极发挥专业社工功能,实施了《情暖老兵守护记忆》公益创投项目,对临淄区抗战老兵进行爱心援助。

新闻推荐

坚持目标导向 高定位争一流

□中共淄博市委党校刘洁目标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把“省内第一、全国前列...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战老兵的节日礼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