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幸福张店 动起来 活力来 健康来 张店区开启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07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光桢通讯员杨辉

全民一起来,健身添活力。

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前夕,8月5日晚,由张店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房镇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建设幸福张店”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张店区齐盛湖公园北广场举行。

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旭宣布:“张店区2020年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暨房镇镇‘圣联智园杯’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后,活动现场瞬间活力迸射——从腰鼓展演《爱我中华》、轮滑表演《滑动青春》、瑜伽表演《我爱你中国》,到拉丁舞蹈《katchi》、健身气功《八段锦》,再到空竹展演《中国龙》、跳绳《绳动跳绳》,一个个少则40人,多则150人的群演项目,既引燃着现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也彰显着张店区多年来全民健身的卓然成果。

记者获悉,2019年以来,张店区不断健全体育产业的发展链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组织开展了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2300余场,带动30余万人次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健身真正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推动了全区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多年来,张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快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步伐,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并先后荣获“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等荣誉,走在了全市前列。

现场参加展演的部分健身队伍负责人表示,要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开展健身活动的服务者,为全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对淄博来讲,全民体育、全民健身事业,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提升城市年轻指数和品质活力,打造载体平台、提升城市影响力,催生消费热点、消费业态的重要方面。体育设施的建设,即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活力和时尚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当前来看,加强淄博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既是推动实现全民健身、全面健康的基本保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重要内容,以及打造‘全域公园城市’的重要元素。同时,坚持‘体绿结合’,把绿化美化与群众体育、健身、休闲体验结合起来,依托公园绿地增量提质、特色景观道路延伸升级、花园式街区培育提升等工程,在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地质公园和带状公园、口袋公园、小微绿地中,要增加配套公共体育设施,让群众能够走近自然,在享受美景中运动健身、在运动健身中享受美景、亲近自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不仅成为中国体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全民健身日”从无到有,不仅让更多市民意识到运动健身的重要性,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享受其中的乐趣。

新闻推荐

博山区市场监管局 让“食安博山”创建更加精细化智慧化

本报讯近日,博山区14条食品安全示范街、160家食品示范单位拟公示名单新鲜出炉,接受大众舆论监督,提升社会共治能力。今...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夏令营里的人防课2020-08-06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幸福张店 动起来 活力来 健康来 张店区开启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