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4500克!世博高新医院一个“重量级”宝宝平安降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魏馨瑜通讯员吴岳

“男孩,4500克!”2021年3月18日下午15:20,产妇张女士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产房成功顺利分娩,诞下一个体重高达9斤的“重量级”宝宝,新生命的顺利降临,令产妇及家属都欣喜万分。

“生个大胖小子”是一种福气,但从医学的角度看,巨大儿的分娩风险很大,而经阴道分娩更是一个巨大考验。产妇的顺利分娩充分说明了世博高新医院产科医生和助产士的经验技术、综合判断能力以及团队协作配合能力。

近年来,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新生儿的出生平均体重开始增加,巨大儿的发生率也不断上升。严格控制胎儿体重是孕路上的重中之重,因此希望孕妈妈们管住嘴迈开腿,合理进补,适当运动。

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有排恶露这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对于宝妈们来说十分艰难。今天,世博高新医院产科专家为您科普“产后恶露”那些事……

什么是产后恶露?

所谓产后恶露,是宝妈在分娩的时候,身体里会有一些残留的血和其他组织,不会一次性全部随着分娩而排出体外,而是会一点一点的排泄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完全干净,有点类似于女性生理期。

产后有助恶露排出方法有哪些?

每天坚持按摩。产妇每天坚持按摩腹部和子宫的位置,顺时针按摩三次,而且每次坚持10分钟左右,不仅可以促进腹部和子宫内的血液循环,而且对于促进体内恶露排出也有一定的作用。

选择与侧切方向相反的位置平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孕期营养比较丰富,所以很多胎儿体积过大,在生产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会有侧切。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尽量选择与侧切方向相反的位置平躺,不仅有助于产后恢复,而且对体内恶露的排出也有一定的好处。

产后需要适当活动。在生完孩子三天之后,适量的下床走动,不仅有助于加快肠胃蠕动,提高产妇的食欲,而且对于体内恶露的排出也有一定的帮助,同时有助于加快子宫的收缩,对身体恢复有好处。

分娩后尽早母乳喂养。有些宝妈认为母乳喂养会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很慢,会拒绝母乳喂养。其实生完孩子之后坚持母乳喂养,这样不仅有助于体内恶露的排出,对产后身体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吃一些有助于排恶露的食物。在坐月子期间,产妇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对产后恶露排出有帮助。

此外在坐月子期间,女性适当的喝点红糖姜水,对体内恶露排除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不要长期饮用。如果产后8周左右,宝妈们身体里的恶露还没有排干净,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资 产 处 置 公 告

淄博博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近期将对本公司合法拥有的不良资产淄博圭炎陶瓷艺术开发有限公司债务人所欠的1笔债...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500克!世博高新医院一个“重量级”宝宝平安降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