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微党建”助推“两学一做”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更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沂源县审计局打造“微党建”助推基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

上好“微党课”。把讲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强有力抓手,以讲带学、以讲促学。授课人员突出大众化,鼓励人人参与,提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授课内容上短小而丰富,授课形式灵活多样。

开展“微服务”。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开展每日做一件好事活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好爱绿护绿、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爱心妈妈”帮扶工作,党员干部和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

开展征集“微事迹”活动,征集身边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发掘身边党员“微事迹”,以“微故事”形式给党员干部讲述;评选身边党员“微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激励干部,积极放大典型示范带动效应。

建立微平台。该局办公室建立微信群,构建党建工作“微平台”;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微讨论”“微发言”,交流“微体会”“微心得”;通过微信群及时将常用的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发送到微信群当中分享;党员干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在群里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李河新齐美山)

新闻推荐

大张庄镇中心小学美化办公室营造温馨家园

晚报讯为了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打造办公室文化,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沂源县大张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美化办公环境,营造温馨家园”评比活动。活动中各自办公室围绕美化主题,每一位成员都积...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党建”助推“两学一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