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将推进主城区公交和区间公交优化提升工程,方便市民出行今年主城区新增7条公交线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8 15:42   https://www.yybnet.net/

主城区已全部运行新能源空调公交车。本报记者李洋摄本报记者李洋

通讯员马德学

6日,2018年淄博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淄博市将继续实施主城区公交和区间公交优化提升工程,主城区新增7条公交线路、完成4个枢纽场站和1个首末站建设;启动实施区间公交线网优化规划,调整优化7条线路。

主城区4个公交枢纽

争取年内投入使用

按照主城区建成九大公交枢纽、各区县至少建设一处公交枢纽的规划,年内主城区范围内继续推进高新区、文昌湖区、经济开发区、淄博新区4个公交枢纽及中心医院西院区公交首末站建设。争取年内投入使用;其他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新建或改造方式,建设公交枢纽,打造区际公交体系重要节点。

打造淄博市主城区、区际、区县内“三位一体”公交体系,不断升级公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在完成市、县两级公交集约化改革的基础上,加快主城区线路优化调整,启动实施区间公交线网调整规划,进一步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加快推进村村通客车,通过调整延伸、开通节假日和赶集日运行、预约和区域内接驳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不通公交问题,2018年底前实现全市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同时,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2018年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的比重要达到70%以上。目前,主城区已全部运行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G309青兰线S236博沂线

11月底前建成通车

今年淄博的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共4项,其中,G309青兰线、S228黄临线改建工程和S236博沂线大中修工程3个续建项目3月份要按时复工,11月底前G309青兰线和S236博沂线全面建成通车,S228黄临线至少完成5公里路面工程,确保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新开工的S229沂邳线改建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路基小桥涵,2020年建成通车。

同时,加快推进高青至济南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济淄潍高速列入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并尽早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做好G308文石线等6项新改建工程和2项大中修工程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

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完善普通国省道综合服务功能。2018年淄博市计划建设完成S235淄川龙泉等6个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停车区),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力争3月底撤销G205淄博收费站、S294淄川收费站。

此外,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全面完成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张店、淄川、博山、周村、沂源年底前实现全市农村公路网化全覆盖。

新闻推荐

消防安全教育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教育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沂源县河湖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五个一”活动。(李庆成)...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将推进主城区公交和区间公交优化提升工程,方便市民出行今年主城区新增7条公交线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