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240万字写就的史诗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 刘潇月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06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两年前,我刚刚参加工作,领导拿一个叫宋以民的人来教育我,说他做事很细致周全,让我也要慢慢琢磨在工作中加入自己的想法。

后来正式入职,在参与一个宣传影片拍摄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老宋,来拍摄现场的时候他拉着一个行李箱。我就在想,这位老宋工作真的细致,大家只带了一身税服过来,他却拖着一个这么大的箱子,这得带了多少套税服!等他打开行李箱的时候我就傻眼了,这里面全都是笔记本,每个本子上记得都是密密麻麻,有的一看就年代比较久远了,还脱了线自己后来用针缝起来的。他旁边的一位同事跟我们介绍说,人家从1991年7月参加工作开始记工作日志,到现在写了240万字。

240万字,什么概念呢,一部《红楼梦》有731017个字,宋以民至少写了3部这样的作品。

在这240万字里面,有整整两厚本是用来记录他管辖的纳税人信息的。从2013年起,他把沂源县城每个区域、每条街、每户商铺都走了个遍,除了跟商户交流获取信息之外,还有购买商品后的一些总结。这家商铺不主动开具发票,记下来;这家商铺开了发票但是不规范,也记下来。都说干税务的是全才,之后他又研发出了商品零售税收监控设备,只要购买了物品,都会自动打印出规范的发票,商户省了心,我们税务工作者也省了心,后来的三年,沂源县城的商业税收增加了三倍多。

240万字,是爱与担当的度量衡,它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税务工作者、新一代青年,踏实肯干、勤勉付出,在爱与责任的道路上无悔前行。

新闻推荐

听民声 解民忧 暖民心(211)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人民路市政府至柳泉路路口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要求处理。(责任落实单位:张店区政府...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40万字写就的史诗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 刘潇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