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接个活儿上高速路修车?罚200元!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1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孙艳芹通讯员庆培公慧)车辆突然在高速公路上出了故障,不能私自联系修理厂前来维修。昨日记者从沂源交警大队获悉,未有救援资质和施救经验的修理工在修理过程中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名来自临沂的小伙子就在青兰高速公路上被罚款200元。

日前,沂源高速交警在青兰高速公路沂源段巡逻时,远远发现一辆鲁Q牌照的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却未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也没有打开双闪灯,半挂车前面还停着一辆白色现代小轿车,两辆车均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巡逻民警赶忙下车查看情况,原来半挂车的电路坏了,无法启动,半挂车的老板就联系了一直合作的修理工,该修理工觉得离得临沂不算远,还能接笔生意,就开着自己的车上了高速路来修车。沂源高速交警警告半挂车司机,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应转移到安全地带。对于小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经营车辆维修的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半挂车发生故障未设置警示标志的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沂源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不能图省钱省事,私自联系未有救援资质和施救经验的修理厂前来维修,否则在修理过程中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应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新闻推荐

红火年味浓

左图:1月29日,一名小朋友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年货大集的年货摊前玩耍。上图:1月29日,市民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接个活儿上高速路修车?罚2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