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沟泉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村“扶贫配齐”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淑栋

通讯员薛宇非报道

本报沂源讯“王书记,您又出去转了?”“我去村里转转看看!”2月15日,沂源县南麻街道沟泉村“第一书记”王兆宇进村走访,村里的老老少少热情地跟王兆宇打着招呼。

“抓党建促脱贫是第一书记的使命,为摸清村里情况,刚到村来我就借了一辆摩托车,一是使用方便,二是能尽快熟悉村情民意,便于开展工作。”王兆宇说。通过在村里“走南闯北”,王兆宇很快就了解了沟泉村基本情况,他的扶贫思路也逐渐清晰起来,开始了他的基建、农业、文化“扶贫配齐”工作。

针对基础设施薄弱,王兆宇积极争取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对村内3500亩土地进行综合开发,修建标准化生产路,铺设送水管线;实施整修加固大张庄河上破损漫水桥面,计57米长,方便村民生产生活;争取资金10万元,建设扶贫大棚项目;完成东山节水灌溉水管铺设工程。同时,依托村内现有农副业结构,新建3处藕池,发展特色莲藕、红提葡萄、林下山鸡养殖,培育特色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王兆宇还积极发展文化产业,组织市电视台到村拍摄村名故事,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亮点,发展体验式农业、观光农业。

新闻推荐

王祖蓝为驻守军人送最远爱心外卖

新年来临之际,全能艺人王祖蓝接受了一对军人父母想要给过年驻守军队的儿子送上家的味道的“爱的委托”,不远千里在新年之际...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早春时节农事忙2019-02-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沟泉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村“扶贫配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