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沂源发布“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李宁宁)昨日记者从沂源县自然资源局获悉,眼下正值森林防火严峻时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沂源县发布《禁火令》,明确禁火时间、范围及要求,着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沂源县是山东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素有“山东屋脊”之称,全县有林面积14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9%,是“全国绿化模范县”,1—3月,该县共接报出警森林和野外火情29起,比去年同期上升56.3%,护林防火工作刻不容缓。

该《禁火令》明确规定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禁火期。在此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林内或距林地边缘500米范围内实施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料;不得在墓地烧纸燃香,燃放烟花爆竹,吸烟、烤火、野炊等非生产性用火;不得投放空中移动火源;不得开山爆破等工程性用火等行为。

该县对违反《禁火令》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对违规野外用火的,依照《森林防火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造成损失的,肇事者将按法律规定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戴党徽做表率 为加强党员自身修养,近

戴党徽做表率为加强党员自身修养,近日,沂源县鲁村镇徐家庄中心学校举行了“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清明2019-04-05 06:28
评论:(沂源发布“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