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爱”拼才会赢 “五个转变”转出新天地 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9-1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沂源是革命老区,是淄博的‘南大门’,怎么体现爱淄博?就是要用深情和汗水把沂源建设得更好,让‘南大门’更健康、更美丽、更富饶,为淄博增光添彩!”近日,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江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提出了“五个转变”的要求,特别是深情地讲到“以登高望远、再创辉煌的情怀转变爱淄博的角度,焕发知不足而奋起直追的激情担当”,对此,我们陷入深思:什么才是最深沉的爱?什么才是“真爱”?

爱不是溺爱,要像对待孩子一样,不只发现他的优点,更要发现他的缺点,真正通过严管厚爱让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这才是“真爱”。从一个地方的发展来看,要做到“真爱”,不仅要找准优势、增强信心,更要对标一流,登高望远,以更高标准对自己进行彻底的、全面的“体检”,真正分析透短板、问题和矛盾,找准焦点难点痛点,决不讳疾忌医,用好“五个转变”,想方设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肌体更健康,发展更好更快,让老百姓更幸福、更满意。

当前,沂源还存在经济总量小、贫困程度深、农业农村比较落后、城市建设管理层次标准不高等短板;党员干部还存在思想不够解放、开拓进取意识不强等问题。这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就倒逼我们必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五个转变”高度统一全县上下的思想,吃透精髓要义,结合自身实际,真正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名干部。

集中开展省内外优质平台对接行动,全面盘点我县现有各类平台管理运营情况,紧盯发展的“最前沿”,用好50平方公里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及创业中心、国有鲁中高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各类研发中心、各类会议会展活动等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作用。特别是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沂源将向省内外最简流程、最优生态看齐,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强化产业组织理念,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筑巢育凤”与“筑巢引凤”通盘谋划、一体推进,推动优质企业“二次创业”与“双招双引”融合互促、链接共赢,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案”政策扶持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补链、延链、扩链、强链”,实现产业集约集聚集群、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体现“真爱”,关键在干部,一切靠落实。如何叫响以“实干实绩论英雄”?市委提出的大力培养选拔“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充分体现了真正为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撑腰鼓劲”的鲜明导向。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落实干部一线跟踪考察机制,推动干部选派、考察、保障、选拔在一线,真正把那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一线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爱淄博、爱沂源,就要“拼命”去干。我们将彻底转变作风,带领干部坚决走出“舒适区”,对标先进,自提标杆、自我加压,“以高补晚、以高补短”,在“拼”中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老区人民享受更多更好的红利,真正实现对淄博、对沂源的“真爱”。

新闻推荐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 开学伊始,沂源县东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开学伊始,沂源县东高庄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和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谆谆...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拼才会赢 “五个转变”转出新天地 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