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陆游曾赋诗的“千年景点”被破坏?别误会 物业:不仅不会破坏,还会进一步修缮文管:既无千年历史,也与陆游无关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16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谁给的胆子?自贡一千年景点被破坏。”4月14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称,四川自贡荣县的千年景点“别有洞天”被破坏,据传南宋诗人陆游曾为此赋诗,“可惜了”……

15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别有洞天”系一处石壁题字,此前确有挖掘机在现场施工,但物业表示只是排危处理,并没有破坏“景点”。之所以造成误解,是因为施工方未提前公示告知。

当地文管部门表示,该景点确实是当地一文物保护点,但并无千年历史,也与陆游诗作无关。

网友爆料:

千年景点被破坏

陆游曾为此赋诗

4月14日晚,自贡一网友在新浪微博称,当天上午,自贡荣县墨香郡小区,有人开挖掘机把“别有洞天”破坏了。

微博所配的现场图片显示,一辆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作业点下方有一尊塑像,背后的石壁上刻有“别有洞天”四个大字。 “挖了很久,居民去问物业,物业说这里危险,为了居民的安全考虑才挖的。”该网友质疑,“别有洞天”上千年都没垮,现在突然有安全隐患了?

该网友在微博中还提到,据传,南宋诗人陆游在荣州(荣县)为官时,曾为此景点赋《龙洞》《虎洞》诗。

当晚9时许,关于此事件的微博视频也传出。

记者探访:

只是排危而非破坏

修缮后将继续服务大家

4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荣县墨香郡小区。网友所称的“别有洞天”景点位于小区二号门中庭位置,高约10米的石壁上刻有“别有洞天”四个大字,字的上方岩层向外延伸,像一面帽檐,为“别有洞天”挡风遮雨。字的前方有一尊人物雕塑,塑像上无任何介绍。现场已拉起警戒线,禁止入内。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只是排危,并没有破坏“景点”。他说,前期发现“别有洞天”上方两棵树的生长导致岩层出现了裂痕,有安全隐患。因担心垮塌,遂于春节后拉起警戒线,禁止人员入内。4月14日上午,施工和建设单位调派挖掘机到此,准备进行排危工作。由于没有提前告知,使个别业主产生了误解,以为要把景点破坏掉。

该负责人说,“别有洞天”当初是按小区景观打造的,除岩石上的石刻外,周边的雕塑、环境美化等都是房产公司出资建造的。目前,物业公司已向业主作了解释说明,施工和建设单位也正在制订具体的排危方案,并将及时公告。“别有洞天”不会被破坏也不会拆除,而是会在排危完成后进一步修缮美化,继续服务小区业主。

文管部门:

“景点”既无千年历史

也与陆游诗作无关

那么,“别有洞天”是否是千年景点?又是否与陆游诗作有关呢?4月15日,荣县文管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景点并无一千年历史,也与南宋诗人陆游诗作无关。

该负责人说,“别有洞天”是荣县的一处文物保护点,系清代时期当地一名尹姓秀才题写。南宋诗人陆游在荣州(今荣县)为官期间,确实赋有《龙洞》《虎洞》二诗,但分别描述的是荣县东北方向和荣县大佛寺附近的两处景点,与此“别有洞天”并无关系。

在获悉网上的情况反映后,文管部门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经核实,现场确系开展排危工作,未对景点造成破坏。目前,排危工作已暂停,待详细的排危方案确定后再继续开展。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姚永忠 摄影 袁伟

新闻推荐

四川荣县:特色产业助力工业经济稳健前行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廖振杰陈家明荣县,曾是辛亥革命全国第一个宣布独立的县城,2019年10月7日,荣县军政府旧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领巾永驻我心2022-04-08 11:32
评论:(陆游曾赋诗的“千年景点”被破坏?别误会 物业:不仅不会破坏,还会进一步修缮文管:既无千年历史,也与陆游无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