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有“新”意 种业发展动力足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3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查看电力设备。

□张宇豪

“黎师傅你来得正好,快帮我看看这个采食的机子,今天早上就一直没转起来。”4月7日,在乐至县高寺镇四川生猪现代种业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所属乐至县童家供电所台区经理黎志勇正在耐心细致地为测试中心负责人龚先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他将一张“专属订制”的供电服务卡塞到了龚先生的手里。

2021年7月,四川生猪现代种业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乐至县落地,中心建成后将提高2万头核心群种猪的质量,彻底实现外种猪“川系化”育种目标,解决种猪质量提高靠引进种猪的“卡脖子”问题。建设过程中,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提前入驻,围绕测试中心的用电需求,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

供电服务卡很常见,“专属订制”倒是头一回见。童家供电所副所长唐正波介绍,供电所将中心现有的30台测定设备划分为三个责任区,由三位专员负责,并制作了标有三位责任人联系方式“专属订制”的服务卡。为达到快速响应的效果,专员之间保持信息通畅、对接及时,为测试中心的可靠用电上了“双保险”。目前,三位责任人共计开展了42次常规巡检。此外,针对测试中心的24台测定设备,建立了“一机一档”的制度,有效保障每台设备的“健康”状况。

“猪舍的种猪生产性能测定系统会自动采集、记录、保存猪生长、采食数据,一旦其中的某台断电,该圈栏里的15头生猪将无法正常进食,会严重阻碍检测工作的开展。”龚先生谈到之前他对测定装置的用电保障一直很担心,但是,自从有了“专属订制”服务卡,他就彻底打消了投产后的顾虑。

针对测试中心的建设到运行用电需求,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还采取了“客户经理+多专业”联合服务的新型措施,以客户经理牵头组成“1+N”服务团队,基建、群团、生产和营销专业协作,在电网规划、生产运行和客户服务方面为测试中心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服务。

“测试中心的变压器低压线路裸露在外面,长期日晒雨淋容易老化,漏电的可能性极大。”公司“1+N”服务团队中配网分队成员倪明第一次看到测试中心后方的变压器时,看着满地杂乱无章的导线,立即针对低压出线缺乏保护等问题向测试中心负责人提供了解决方案,及时消除了线路运行隐患。

日常工作中,由公司群团分队组建的保电小队深入园区附近的张庙、新庄等村组,向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科普相关宣传单,为测试中心相关电力设施的施工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支持氛围。

“猪舍通风系统用电保障是重中之重,后期会让变电分队加强对该区域35kV电站的巡视,停电尽可能不要影响到园区相关支线。”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通过一个综合团队、一套全面保障体系、全专业覆盖、全过程参与的方式,能更高效推动测试中心早供电、快建设。

目前,通过“1+N”服务团队上门提供全业务指导的方式,已帮助测试中心规范了42条配电线路的路径,完成了其低压变压器出线保护措施、62个出线末级漏保的安装,制定了1套运行后正式用电专属详细方案,并发放相关宣传单500余份,极大解决了测试中心的用电安全隐患,为其今年顺利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新闻推荐

防患于未“燃” 资阳市拉网式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梅)“地下枯叶要及时清理,村民随手扔个烟头就有可能引发火灾。”近日,在乐至县劳动镇七门村锂鱼坡,由...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有“新”意 种业发展动力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