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提高供气质量 保障用气安全 资阳港华燃气城南储配站动工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仪式现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耿楠)为更好服务城市建设、满足市民对天然气的需求,4月13日,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城南储配站一期工程建设。

据了解,由于资阳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和城市人口不断增加,1991年建于娇子大道一段的天然气配气场站已不能满足主城区居民用气需求。资阳港华为更好地确保天然气供给、保障市民用气安全,决定新建储配站。

资阳港华新储配站位于高新区外环路南段,征地19.86亩,计划分两期建成。一期建设天然气配气场站,用以满足城市天然气用气需求;二期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气调峰设施,用以满足天然气应急调峰需求。

该项目从选址、规划到启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住建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积极支持协调,相关工作推进迅速。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包括工艺装置区、进出站管线及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进站设计压力为4.0MPa,供气规模为100万立方米/天,计划2022年年底竣工投用,届时可全力保障资阳主城区民用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新闻推荐

防疫抗疫 资阳市物管服务有温度

为小区居民分菜。□全媒体记者耿楠4月8日,资阳部分临时管控小区已陆续解除管控。而在临时管控期间,有一群人为了保...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供气质量 保障用气安全 资阳港华燃气城南储配站动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