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下好同城化“先手棋”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5 17: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宏顺高杲

“一般市内轨道交通设计时速大多是80公里,资阳线建成后最大时速将达140公里。因此,工程标准更高。”4月12日中午,“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记者来到资阳市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资阳线项目苌弘广场站,项目正在进行结构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兵介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23%,7座车站中的5座已封顶。穿城而过的轨道交通资阳线备受资阳市民期待。“作为成资同城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这条线建成后,成都和资阳将实现轨道直通。”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局长罗文介绍,成德眉资同城化被视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资阳既要在“一盘棋”中率先突破,又要助力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

加快打造“巴蜀门户、成渝之心”,资阳动作频频。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轨道交通资阳线外,目前成自、成达万、成渝中线3条高铁已全部开工,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已通车。

在通行便利方面,成都“天府通”公交卡在资阳可坐公交车;由成都和资阳联合发行的“天府通·成资通”卡已累计发卡15万余张。

下午3时,成渝高速公路资阳高新区出口。排行的大货车司机正有序测温、亮码通关。货车上装的是四川羽佳模塑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现场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天有12趟左右物流车发往成都龙泉驿区。”去年,成都和资阳联手打造高端制造产业协作带。

成资企业互动越来越多。罗文介绍,近年来,爱齐、华通柠檬等20余户企业加入成都产业生态圈联盟,同时成资深化“总部+基地”“头部+配套”合作,两市160户企业相互协作配套、去年配套产值突破25亿元。近年来资阳承接成都57户鞋企转移落地,实现产值40亿元。

近3年来,成资同城化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双方协同编制《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方案(2021—2025年)》等10个实施方案。资阳与成都各层面签订合作协议319个、达成合作项目事项284个,去年重点实施的100个项目完成投资229.2亿元。

以成资同城化引领资阳高质量发展,资阳奋勇争先。

原载4月14日《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雁城城西市场居民小区污水外流 居民盼望早日整治

住户进门台阶被淹。□资观监督报道组近日,家住雁江区城西市场的李女士拨打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资观监督》热线电话...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下好同城化“先手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