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港台综艺新闻 > 正文

交友综艺回归 影视IP扎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6-02-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每到年末,各大电视台都忙不迭公布下一年的荧屏景象,“一年超档综艺”的预测更成为近年常态。但纵观年电视综艺的布局,形势却不那么乐观:尽管数量有增无减,但真正有突破性亮点的新节目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卫视选择将一些王牌节目进行“改版升级”,许多影视大IP也成了综艺节目的新选题。

婚恋节目卷土重来

曾几何时,婚恋交友类综艺节目是荧屏热门,但由于嘉宾造假、内容猎奇等乱象频出,广电总局先后于年和年对这类节目进行调控,“荧屏红娘”也逐渐降温。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包括芒果TV的《黄金单身汉》、优酷土豆的《美女与极品》 等节目开始在各大视频网站试水,这一久违的类型重回观众视野。

而从近期各大卫视公布的消息看,这股风潮也吹到了明年的电视荧屏。其中,湖南卫视年四个季度的周四档都将编排婚恋交友类节目,打头阵的是让百名素人男女通过激烈竞争寻找真爱的《单身战争》;江苏卫视在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的基础上,又计划于三季度推出让4位明星帮助位素人相亲的综艺节目《牵手大师》;东方卫视也将再度携手金星,打造“带着父母去相亲”的新节目《中国式相亲》。

同时,借助这股热潮,明年迎来开播7周年的《缘来非诚勿扰》也于近日顺势改版,以准季播放为观众带来新的刺激。据悉,节目将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定期推出系列主题节目,如“位男嘉宾对一位女嘉宾”、“相亲闯关”等环节。

对于这类题材的回暖,许多业内人士充满信心。《单身战争》的导演岑俊义透露,电视节目的热点实际上存在周而复始的轮回,“恋爱交友是刚需,当轮回到一个相对的低点,或许也是以另一种面貌重新崛起的时机。”

影视大IP衍生新综艺

即将过去的一年,电视综艺市场上“爆款”难觅,收视表现好的几乎都是有一定基础的“综N代”。因此,年,“综N代”依然占据各大卫视最主要的阵地,比如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5》和《百变大咖秀》(曾于年停播),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5》和《中国新歌声2》,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3》和《欢乐喜剧人3》,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4》和《我们相爱吧3》以及安徽卫视的《我们的挑战2》和《星动亚洲3》等。

相比之下,由影视大IP衍生的新综艺,则暗藏着卫视打造下一个“王牌节目”的野心。其中,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年初,江苏卫视将推出国内首个以时空旅行为主题的真人秀《时空摆渡人》,让节目搭着贺岁片《摆渡人》的便车,集结王家卫、梁朝伟、张嘉佳等。湖南卫视计划在明年请来导演冯小刚和作家南派三叔参与跨界,前者将和编剧束焕打造明星情感秀《甲方乙方》,让明星依托电影剧情,为素人解决情感问题,后者则会制作探秘故事和真人秀相结合的《层奇楼》。浙江卫视计划推出回溯经典港剧的《时光爱人》,以及《寻找美人鱼》和《寻找F4》三档IP类真人秀。东方卫视的新节目《极限少年团之爵醒者》则会依托郭敬明的电影《爵迹》,将CG技术引入综艺真人秀。(据《新闻晨报》)

新闻推荐

退出“烧钱”大战

江苏卫视率先宣布跨年演唱会的消息后,各地卫视纷纷跟进,跨年大战已正式打响。让人意外的是,经历了几年疯狂哄抬明星跨年出场费后,“不烧钱”似乎正成为跨年演唱会的新时尚。一贯高调的湖南卫视这次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友综艺回归 影视IP扎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