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港台综艺 > 正文

怀旧温情舍不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2016年,播出12年的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宣告结束。在互联网初兴时代,这档综艺夸张、八卦且又大胆的访谈样式,让观众耳目一新,风靡于“80后”“90后”的青春时代。

《康熙来了》停播了,但是跟它有关的故事依然在江湖延续。某种意义上,这档节目已经成为一种光环加持,在它的加持下,那些台湾艺人纷纷北上,参加新的节目通告。直到这个时候观众才发现,怀旧只是一种滤镜,这些艺人脱离了《康熙来了》的土壤,绽放的花儿也没有那么好看。

比如小S,《康熙来了》之后,作为主持人之一的她在各个视频网站开播了新的综艺节目,但是呈现效果却不理想,几无水花。相反,还引发了一些观众的质疑,或许小S的主持能力并没有那么强,在《康熙来了》里表现抢眼,是因为另一位主持人蔡康永的帮助。

但这些质疑似乎并没有妨碍观众继续喜欢小S,因为她身上有着在其他女明星那里难觅的勇敢、幽默和真性情。在“人设”概念泛滥之后,观众依然愿意用这些词来描述小S。更重要的是她情感维度里的姐妹情,虽然这更像是“楚门的世界”。小S跟她姐妹淘的故事,不断地在《康熙来了》上演,她们恋爱了,她们结婚了,她们生孩子了……

小S的新节目依然在消费《康熙来了》所营造的怀旧情绪。这一次,她和她的姐妹淘大S、范晓萱、柳翰雅成为主角,集体出现在真人秀《我们是真正的朋友》里。她们一起旅行,实现了很多“80后”“90后”的姐妹淘愿望。初播便收获好口碑,豆瓣评分9.0,尽管只有6445人参与评价。查阅关于导演李睿的资料,发现他果然属于这一代人,因为只有当年《康熙来了》大火时观看了她们故事的人,才会给节目加上独有的怀旧滤镜。更年轻的观众或许并没有特别想认识他们,因为他们有属于他们的偶像,比如还有那么多的练习生等他们票选出道。

怀旧的牌打了一张又一张,可为什么,“80后”“90后”对跟《康熙来了》有关的这些艺人依然有不舍?或许是因为这档节目参与了他们的青春,帮他们打发掉很多无聊的时光。是的,在那个年纪,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可以沉浸在一档综艺所制造的大哭大笑里。

新闻推荐

两代女神同台,惊艳

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mszhangziyan@foxmail.com上周末的《声临其境》,倪萍请来了董卿为她助阵,这是央视两代台柱子的同台。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怀旧温情舍不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