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引进+山寨行不通,综艺该治治病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8-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刘雨涵

开学在即,暑期档即将结束,而这个往年被冠以“黄金”称号的暑期档今年却有点冷,不仅电影票房惨淡,电视综艺也齐齐哑火。套路太深的老牌真人秀已经被观众看腻,歌手成为搞笑担当,影视演员跨界唱歌、演喜剧,带来的却只是蹩脚的尴尬。一直拿引进和山寨当解药的综艺节目,观众喊你该治病啦。

在刚刚收场的《跨界歌王》中,刘涛最终拿下了歌王称号,紧接着她又要到9月份即将开播的《喜剧总动员》中继续跨界,与李晨、蒋欣、陈赫一起进行喜剧比拼。要论专业唱歌有《我是歌手》,论专业喜剧有《欢乐喜剧人》,影视演员们前来插一脚是想打差异化的牌,但是在《琅琊榜》中唱着《红颜旧》的刘涛可以让人惊艳一把,到了比赛中却被发现充其量只是KTV水平,去表演喜剧的话,恐怕也如同她在春晚小品中的表现一样毫无存在感。

但现在明星正越来越多地成为综艺节目的“万金油”,薛之谦和大张伟就充分体现了“不想当段子手的歌手不是好综艺咖”的奇葩现象。虽然薛之谦多次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唱歌,段子手、综艺主持只不过是他达成这一目的的手段,但也架不住综艺节目纷纷抛来橄榄枝,歌手属性已经离他渐行渐远。

不管怎样,这些节目好歹也是想通过原创来实现综艺模式的自救,比起无度引进和无耻山寨的节目来说已是业界良心。已经老得快要跑不动的《奔跑吧兄弟》千方百计请来宋仲基,竟然只是玩猜饮料这种十年前的老掉牙游戏;换汤不换药的《中国新歌声》,还在肆无忌惮地啃着《好声音》的老本;《我想和你唱》将韩国的《FantasticDuo》稍作改编,就敢叫嚣自己是星素结合的原创;《全员加速中》《我们来了》的低收视率更是打翻了湖南卫视的招牌。

其实不仅是暑期档综艺,相比于几年前“现象级”频出的火热景象,如今的综艺市场已掉入毫无创新的僵局。从早期模仿日本节目的《快乐大本营》,到山寨《美国偶像》的《超级女声》,再到让人尝到引进韩综甜头的《爸爸去哪儿》,国内综艺节目已经太依赖这种“拿来主义”的思维了,偶尔的原创也让人感到驴唇不对马嘴的尴尬。《好声音》版权费从200万涨到现在的一个亿,让制作方痛下今后不再引进模式的狠心,断臂求生。而广电总局7月初发出的综艺“限模令”更是敲响了警钟,拄了太久拐棍的制作人们应该学会自己放手一搏了。

新闻推荐

剧集 综艺 特别节目选择多 谍战剧来集结

《胭脂》剧照节日里,不想出门成为景区人山人海中的一员,在家打开电视,悠哉看遍世界每个角落也是不错的选择。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卫视编播部门,为您筛选出一张“国庆假期节目预告单”。剧好看战火与偶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宋小宝赴陕北学艺2016-09-13 00:00
评论:(引进+山寨行不通,综艺该治治病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