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相亲节目还能怎么玩儿金星说,结婚一定要相信父母!

来源:济南时报 2016-12-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晚我们相识》拉开“荧屏相亲”大幕,到《非诚勿扰》革命式创造收视神话,婚恋服务类节目大量涌出,却再难出现高峰。近日,久未激起水花的相亲节目涌现出新动向:“首档代际相亲交友节目”诞生。金星主持《中国式相亲》将于本周六亮相东方卫视。昨天,在节目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金星说“结婚不能扶贫”,“网上相亲不靠谱”,“结婚就应该门当户对”,又一批金氏语录出炉。

从“国情”出发 带着爸妈来相亲

金星说,她与做媒有着不解之缘,在部队大院长大的金星,母亲大人就是大院路最专业的红娘。当年,金星母亲看见年轻的军官们忙于工作,找不到媳妇儿,而自己恰好能够接触到很多医院的小护士,或是小学的老师。于是,就把待嫁未娶的人儿都请到家里来聊天,一来二去地就促成了好几对亲事。听着媒婆妈妈的说媒之词进入梦乡,成为金星童年最幸福的回忆。

妙语连珠的金星在聊天、主持方面有着巨大的天赋,在做媒方向也是早有慧根,在岁的时候就给好闺蜜做媒了。如今,这位“媒二代”的小宇宙终于也要大规模爆发了,在《中国式相亲》的舞台上,当一名中国式红娘。

谈及相亲,金星很批身边年轻人不成熟的感情观:“我周边的人很多都是成功人士,曾经只追求高富帅、白富美,脑子一热结了婚,离婚了才来找我,当初不想清楚婚姻是什么,现在晚了!”对于时下年轻人流行的网络交友,她直言“不靠谱”:“百分之六七十都不太靠谱,大部分都是瞎约,人不是动物,有寂寞,摇一摇晃一晃可以,但是要组成家庭,还是要相信父母!”在她眼里,婚姻还一定要门当户对:“婚姻中门当户对很重要,婚姻不能扶贫!”

金星还拍着胸脯保证,“来的人都是导演用心挑选的人,是有结婚诉求的,而并非为了上节目炒作。”她认为,靠谱的相亲可以减少浪费时间,减少浪费资源,最重要的是减少浪费别人的感情。

金星认为,按照中国传统,几乎所有人相亲结婚都逃不开父母这一关,这仿佛成了一个特有的国情,而《中国式相亲》恰恰就结合了这一特殊情况,节目组对以往节目模式的颠覆,就在于把传统媒人牵线、父母在场把关的相亲规矩搬上舞台。一位嘉宾将经受五对待相亲嘉宾父母的当面考验,并接收来自爸妈的把关意见。待相亲嘉宾围观父母替自己上阵的问答过程,“祈祷”爸妈的努力结果与自己的意愿相去不远,危机时刻也将拥有一次表明心迹并修正父母选择的“救命电话”权利。

爆灯、爱转角、合伙人 创新的火苗不能停

相亲节目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称得上是一种老类型。年北京电视台开播的《今晚我们相识》是最早的相亲节目之一。这档持续播出九年的节目也曾创造过自己的辉煌,最高时超过百分之三十的收视率,促成了一千多对恋人。

然而相亲节目真正在电视荧屏大火,还得从年的《缘来非诚勿扰》说起。《缘来非诚勿扰》让电视相亲节目复苏并引发了又一波浪潮,从卫视到地面频道,几十档相亲节目同时间上演,《称心如意》《爱情连连看》《百里挑一》《缘来是你》《非常完美》等等,场面蔚为壮观。

然而在中国,研究发现,同一个模式的节目,保持新鲜感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年。所以即使是有着孟非撑着的《缘来非诚勿扰》,相比黄金期收视率也不断下降。

过去的6年中,《缘来非诚勿扰》在尝试革新的路上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以“爆灯”、“爱转角”、“非诚合伙人”为代表的各种创新接连推出。最近,《缘来非诚勿扰》又开始步入期后的新征程,作为改版试水的前奏,身份反转的“1女VS男”模式在荧屏上和观众们见面。不过尽管动作颇大,还是很难恢复往日的辉煌。

明星恋上素人 真的靠谱吗?

主打素人相亲的《缘来非诚勿扰》在竞争激烈的收视环境中持续播出了六年之久,不过电视台很快意识到,明星相亲似乎更有话题和宣传点。于是,开启明星恋爱的《我们相爱吧》和《如果爱》在虐狗之余狂揽流量。石榴CP、宇宙CP让无数迷恋他们的观众又悲又喜。

而最近,相亲节目又瞄准了新的类型——星素相亲。在视频网站的自制内容中,乐视视频去年重磅打造的安又琪的《十周嫁出去》,不仅成功激起了关于“剩女”话题的巨大热议,还成为首个广告商业化破亿的自制节目。紧接着陈楚河从个女子选中一个恋爱的《黄金单身汉》更是掀起了一波话题,虽然吐槽不断,点击率却破了8亿。这种1个老司机+个“妖艳贱货”,不加掩饰地玩套路、搞事情、勾心斗角的后宫真人秀,就算明知道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很多人还是会坚定地吃下这剂安利。

本月初,又有一档星素恋爱真人秀《女神的选择》播出,这也是上星播出的首档星素相亲节目,播出平台是湖北卫视。本季节目分别邀来张柏芝、柳岩、王心凌三位女星,每个单元版块采取“1女神+1闺蜜+4素人男性”的搭配,通过3天2夜的旅程,女神最终选择一位男素人一起参加最后的跨年爱恋之旅。

不知观众对星素恋爱的综艺节目热情又能持续多久呢?拭目以待吧。(记者刘阳发自上海)

新闻推荐

男神在哪台我看哪台

跨年演唱会节目单曝光鹿晗吴亦凡黄子韬张艺兴分别在四个台有网友放话:又到年末啦,最值得期待的跨年演唱会战场也即将迎来厮杀,各大卫视纷纷使出洪荒之力,想在跨年演唱会上一招制胜,完美告别年,以全新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亲节目还能怎么玩儿金星说,结婚一定要相信父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