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播出19年,《锵锵三人行》停播再见,那些有趣的灵魂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9-13 16:17   https://www.yybnet.net/

窦文涛许子东 梁文道

继《金星秀》《极限挑战》《爸爸去哪儿》传出停播消息后,播出19年的老牌谈话类节目《锵锵三人行》也猝不及防地停播了。12日11:52,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告别来得猝不及防

《锵锵三人行》是凤凰卫视1998年4月出品的谈话类节目,由主持人窦文涛邀请两位嘉宾似三友相聚,一起针对热门新闻事件或社会热点话题进行评论,节目中众人各抒己见,似俗人闲话,一派“多少天下事,尽付笑谈中”的情致。它恐怕是华人世界播出时间最长的谈话类节目——自1998年4月在凤凰卫视开播,《锵锵三人行》至今已经走过19个年头。在中国,比它长寿的节目除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春节联欢晚会》,就只剩下《快乐大本营》。

昨日11:52,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突然发布消息称:“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截至12日下午,在微博搜索“锵锵三人行”,显示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实际上,此前6月28日,《锵锵三人行》《一虎一席谈》等凤凰卫视节目已经从凤凰网“凤凰视频”下架。由于都是采用的凤凰网的播放源,搜狐、爱奇艺、腾讯视频也无法再播放该节目。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不舍,有人说:“听到这个消息,心像被刀剜了一下,舍不得涛哥、许老师、马博士……感谢锵锵这么多年的陪伴,从中受益匪浅。”还有网友表示:“如果不是这个节目,以我的生活阶层,大概八辈子也接触不到李玫瑾、曹星原、张亚东、李大齐等等这种高级又有趣的灵魂。”“猝不及防,连再见都没有的离别,锵锵几乎从小看到大的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从来没有告诉我世界的对与不对、错误与正确,但感谢他们教会我理解事物的不同面,允许并包容不同的声音”。伴君千里,终须一别?

有人说,《锵锵三人行》之所以长寿,是因为它“省钱”,运作不需要太多成本,也少花里胡哨的广告植入。它道具抠,一张桌子、三把椅子用了许多年,而且据传这些还都不是节目组买的,而是观众赠送的;服装也抠,嘉宾感觉像是从自家衣柜里随便挑了身衣服就来上节目。但雷打不动的是,每期就三个人——主持人窦文涛和两个嘉宾。19年,“锵锵”的嘉宾来自各行各业,身份囊括万千,其中有马未都、许子东、王蒙、梁文道、陈丹青、冯唐这样的文化名人,也有冯小刚、陈可辛、徐浩峰、何平、周星驰、姜文这样的导演,还有俞飞鸿、孟广美、吴君如、高圆圆、曾宝仪这样的女星,时不时也会有些特别争议的人物,比如郭敬明,然后三个人喝上三杯,就开始聊天,每集聊25分钟。

这样一档简单的节目却是很多人的挚爱。有对《锵锵三人行》的网络受众调查显示,“锵锵”观众的男女比例达到可贵的平衡,分别占到一半(女50.75%)对一半(男49.25%),这个观众群体的生态平衡来自“锵锵”在嘉宾上的明智选择:既有聪明男性,也有生猛女人。同时,有77%的人热爱“锵锵”是因为其话题的热辣和主持人的风格,同时有78%的人表示,窦文涛离开后“锵锵”将再无特色,窦文涛是其中灵魂。此外,还有56%的观众认为“锵锵”影响了自己生活中的谈话风格,教会了他们怎么有趣怎么来说、更加愿意与朋友交谈。

实际上,最近两个月已经有《金星秀》《爸爸去哪儿》《极限挑战》等多项综艺节目下架,所谓“伴君千里,终须一别”,只是不知调整后是否能“后会有期”。 (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本周日《极限挑战3》男人帮变身“桃谷六仙”

本报9月6日讯(记者张晓涵)东方卫视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第十期将于本周日22:00播出。在6日公布的第十期预告片中,极限男人帮为了找到能够继任老帮主之位的少侠,在“江湖”经历重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播出19年,《锵锵三人行》停播再见,那些有趣的灵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