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用声音塑造角色 用台词来飙戏《声临其境》呼唤演技的回归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继比拼演技的《演员的诞生》之后,一档以配音为主题的竞演类综艺节目《声临其境》日前在湖南卫视开播。没有“黑幕”“潜规则”的争论,没有预设的争论炒作,凭借表演嘉宾的深厚功力“hold”住全场,虽仅播出两期,《声临其境》就已收获众多好评。

实力派的演技切磋

《声临其境》以台词和配音为切入点,每期邀请四组台词功底深厚或是声音动听的演员和配音演员同台竞声,现场比拼配音能力、台词功底及与年轻演员的互动搭档实力。第一期中邀请的演员是赵立新、周一围、潘粤明、张歆艺;第二期为唐国强、张铁林、陈建斌、宁静。

很多观众一开始是冲着最近大红的潘粤明和周一围去的,没想到却被赵立新“圈粉”。节目中,赵立新第一段配《魂断蓝桥》里的罗伊。表演中,赵立新一直手握拳放在心脏附近,语速很快,表达了剧中人物对未来充满热情与信心,其译制腔也拿捏得非常到位。第二段配音《功夫熊猫》中的阿宝,更是秀出了英语功底。随后又现场秀出俄罗斯、瑞典、西班牙等语言,其“优雅与才华并存”的形象迅速走红。此外,张歆艺配音的《甄嬛传》中的华妃,低沉婉转中带有哀怨;周一围版《梅兰芳》中的十三燕,一身傲骨又因“伶人”身份而脆弱,都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期中,最大的惊喜来自唐国强和张铁林。唐国强重现《大腕》中傅彪的哭戏,高潮处声泪俱下,结束后又很快调整情绪,再现《军师联盟》中曹操的霸气。张铁林则颠覆了“国民皇阿玛”的形象,其“孙悟空”被现场观众认为是原音重现。

对表演艺术的极致追求

近年来,因为拍摄现场收音不好、演员音色与角色不符、演员台词功力不过关等原因,影视剧配音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很多角色也因为配音的使用而添彩。但这一现状也造成了某些演员对配音越来越依赖,因此出现很多“数字小姐”和“字母先生”。

《声临其境》无疑是对这种现象的一次正本清源。节目录制前期,所有嘉宾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嘉宾台词功力不过关、对情绪及角色把握不准,都会在现场暴露无遗。

节目制片人徐晴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节目想传达出的是用声音塑造角色,用台词来飙戏,让表演更加具有实力。有观众留言称赞《声临其境》是“演技界的奢侈品”,它代表了一些演技匠人对表演艺术的极致追求,以工匠精神赋予表演中的声音艺术之名。

(本报记者 陈炜敏)

新闻推荐

徐帆、翟天临陆续空降季冠霖、边江也在邀请中 《声临其境》:用声音塑角色 用台词来飙戏

节目录制现场。2018年第一季周六档,湖南卫视推出了首档原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境》,节目日前首播,全国网收视0.61%,份额4.33%,豆瓣评分高达8.7分。日前,节目制片人徐晴接受采访,对节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

相关新闻:
《恋爱先生》首播2018-01-13 11:22
猜你喜欢:
评论:(用声音塑造角色 用台词来飙戏《声临其境》呼唤演技的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