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张静初主演公益电影首映 聚焦“轻度自闭症”人群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18 12:55   https://www.yybnet.net/

16日,由张静初主演的公益题材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正式公映。该片讲述了单亲妈妈田桂芳(张静初饰)陪伴并独自抚养患有艾斯伯格综合症(轻度自闭症)儿子修直成长的故事。

影片中的修直患有艾斯伯格综合症,孤僻少言,经常躁动不安,注意力分散,身体协调性差,被视为异类,并拒之门外,这一切令母亲田桂芳身心俱疲。

《我的影子在奔跑》罕见地以艾斯伯格综合症患者为视角,引导大众去认识这个群体,并理解他们的世界。导演方刚亮非常小心地处理了这个题材,没有把它变成一场对艾斯伯格综合症患者的猎奇与围观,在他看来与这个群体生活会产生沟通障碍,但沟通障碍也或多或少程度不一地存在于每个普通家庭,“我没有刻意地去围观艾斯伯格综合症患者,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感觉到这个事情(沟通障碍)就在自己的身边。”

由张静初饰演的母亲田桂芳,一直默默地为儿子修直遮风挡雨,小心翼翼守护他的成长,前后时间跨度长达17年之久,母子关系就如同一些观众对电影名《我的影子在奔跑》的理解:二人互为影子,如影随形。

观众边看电视边吐槽

《嗨!看电视》开启“现实版弹幕”

上周起,记录家庭观看电视反应类实境节目《嗨!看电视》在湖南卫视开播。七组素人家庭对着《极光之恋》《亲爱的·客栈》以及《变形计》开启了“弹幕模式”,而电视里相继出现的关晓彤、马可、阚清子、纪凌尘等人,都一个不落的惨遭“吐槽”。

《嗨!看电视》把摄像机搬到普通家庭的客厅中,通过镜头真实记录家人、朋友、情侣等组合一起看电视的真实反应。节目嘉宾都是普通中国家庭的代表,因年龄、身份、性别、国家的不同,他们观看节目时所带来的观点讨论、情感共鸣也截然不同。如《极光之恋》片段就被几组家庭吐槽,看到关晓彤花式折磨马可时,中国家庭认为“太假”,美国家庭则讨论“这不是偶像剧,而是一个喜剧片吧,挺搞笑的”,他还技术性地指出来剧中的硬伤,“美国人打架不用棒球棍”、“晚上的好莱坞哪有这么空”。

节目导演潘歌认为,《嗨!看电视》呈现的内容可以形容为“现实版弹幕”,为了呈现真实的反应,节目组特意在录制前,让素人嘉宾们熟悉摄影机,让他们有个适应的过程。

抢七输给资格赛选手张帅止步澳网次轮

北京时间17日上午,张帅在墨尔本公园的7号球场迎来澳网女单次轮的比赛。对手是此前从未交锋过的24岁捷克姑娘阿勒托娃。尽管对手世界排名130位,但资格赛一路走来一盘不丢,实力不容小觑。这场与张帅的比赛也充分证明了她的实力,最终捷克人以6比4和7比6(5)拿下比赛。

首盘双方并不保守,大开大合之下,都成功地在对手的发球局搅局。开始阶段张帅打得比较顺,渐渐形成优势,最终来到网前截击得分。30比15后,阿勒托娃打得更加凶悍,连得3分,拿下首盘。首盘从技术统计来看,两人在一发环节可谓势均力敌,甚至张帅做得还稍好。但在二发上,张帅与对手相差较大,她的9个二发只拿下2分,而对手8个二发拿到了4分。

第二盘前段双方互破后,阿勒托娃失误增多,但她始终没有给张帅留机会。双方来到抢七,在5比5平后,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分出现失误,阿勒托娃拿到了赛点。捷克人的发球并不强势,几个回合下来,张帅得到了近网击球的机会,但张帅自己有些心急,动作变形直接将球打出界外,最终遗憾出局。

《2017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出炉

张继科蝉联榜首

《2017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16日揭晓,乒乓球名将张继科连续第二年排名榜首。

榜单共收录了影响力前100名的中国现役运动员,张继科蝉联榜首。与2016年的榜单相比,2017年榜单前十位变化不大,只有围棋棋手柯洁和刚登陆NBA的周琦是新的年度十大影响力运动员。

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张继科、孙杨、马龙、朱婷、柯洁、林丹、易建联、惠若琪、周琦、傅园慧。

足球17人上榜,取代2016年的排球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项目;篮球14人上榜,是第二大影响力项目;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了奥运年与非奥运年之间的不同特性,2017年运动员影响力榜体现出“体育小年”的特征,奥运项目比例下滑,商业化项目提升明显。没有奥运会这样的重量级综合性运动会,部分项目直接退出了榜单,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职业化发展程度不错、每年稳定表现,但在奥运会上关注度不高甚至没有进入奥运的项目。(以上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模式老套不新鲜缺乏创意和人才喜剧节目让观众“看得好困”

《欢乐喜剧人》第四季即将开播,但这档节目可能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令人惊艳了。正在热播的《吐槽大会2》口碑也在下滑。老套的模式、人才和创意的欠缺,使得喜剧节目越来越难做,颓势日益明显。与其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讲史记讲宋词2018-01-15 11:13
评论:( 张静初主演公益电影首映 聚焦“轻度自闭症”人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