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我紧紧捂住了我的“少女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女汉子”的人设已经过时了,如今流行的是“少女心”。

娱乐圈里,少女心人设立得最牢固的莫过于从16岁出道便自称少女,直到48岁依然还自称少女的伊能静了。伊能静曾经晒过自己的闺房,满满的梦幻粉色,能够满足所有少女对浪漫童话和公主生活的想象。整个房间的色调是白色和粉色,处处是繁复的花朵,包括那盏挂在房顶的水晶灯,粉红、粉蓝和白色相间,床边的台灯也是白色打底,粉红点缀。后来,为了照顾丈夫和小宝宝的生活,伊能静搬进了设计更加简洁的新居,而她的公主房则会一直在她心里存放。

在前不久的综艺节目《吐槽大会》上,伊能静就对着镜头表示,不叫她公主,她是不会出去的。纵使节目效果使然,但整期节目最大的槽点便是伊能静的少女心和公主梦。节目中的李诞一开口就说,48岁还说自己是公主的只有伊能静,怎么不去参加SNH48,人家靠人数,伊能静靠岁数。另一位吐槽嘉宾吴宗宪就说,当时伊能静是组合飞鹰三姝的成员,当时那3个青春女孩非常火,但在节目现场只有伊能静一个人来了,另外两位据说在家带孙子。台下台下哈哈大笑,包括被吐槽的伊能静。

显然,少女心不是只用来笑的,而且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开始羡慕已经48岁的伊能静依然能保持一颗纯真自然的少女心,她大胆地晒自己的闺房,大胆地在微博上晒自己的浪漫才情,面对媒体或者他人的恶意抹黑时,也不厌其烦地将事实娓娓道来。前几天,伊能静看到女儿听到钢琴声摇摆跳舞,忍不住兴奋尖叫,被指责不尊重眼前的钢琴老师。尽管伊能静已经作出解释,但依然有网友恶言相对。对此,伊能静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跟你生活没一点关系的人,能使你这么愤怒,但我依然要礼貌地回答你的问题。通常钢琴解说员送琴来,会希望父母在场……”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位娱乐明星,少女心的伊能静少了一些个人利益的算计和权衡,敢于对社会公共事务发声,声名在她那里不仅仅意味着经济收入,还意味公众人物的一份社会责任感。这么多年来,她的少女心没有因为外界的群嘲减少一分,反而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女性。

知乎上有个问题,叫“什么是‘少女心\’?”答案早已经超乎性别。年轻的少女会用卡哇伊的文具和日常用品,证明自己身为少女那天真烂漫又可爱的趣味;热恋中的女孩则会讲述男友相处时被宠爱的种种细节,来说明自己生活在一段爱意满满的关系中,所以即使28岁依然像18岁那般不需要面对社会险恶;还有网友则晒出了一张正在等红灯的混凝土搅拌车,车身不是茫茫的水泥灰,而是刷了鲜亮的深蓝色漆,而且上面还有黄蕊白瓣的大花朵。

简介为环球探险家的网友“张新宇梁红”说,他们见过最有“少女心”的人,是巴基斯坦一群开大篷车的大叔,他们费尽心思打扮起自己的大篷车,在上面涂抹鲜艳的色彩,画上繁复精致的图案,装上闪闪的珠子,挂上叮当作响的铃铛,运载着各式各样的货物,风尘仆仆地行驶在帕米尔高原上。

在很多网友看来,少女心已经不仅仅是可爱那么简单,还是用来抵抗世界的盔甲。因为少女心,可以对生活保留一份天真和信任,不理会那些莫名其妙的恶意;也因为少女心,才能在艰险中对一切温柔以待。一位网友就如是形象地表达,“少女心奏是一个酷炫的小刺猬,她倒在自己的刺上,但是她用软软的小肚纸对着你。”

“少女心”的人设突然就这么流行了起来,此时宣称自己有一颗少女心那是再也正确不过的事。可人设就跟时尚一样,总是循环往复,一阵子前卫,一阵子复古,一阵子碎花,一阵子黑白,过时也只是暂时的,总是还能流行回来的,千万别因为今天“少女心”受追捧了就放弃了“女汉子”,说不定哪天“少女心”就会受到群嘲,“女汉子”重新上位。

其实,穿哪件时尚衣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衣服也触及不到的那颗心,它是否真的是少女心,只有自己知道。

新闻推荐

《无问西东》中饰演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大学生 命运大起大落章子怡:人物的恐惧和张力打动了我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单纯美好,前途似锦,却因为一封信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经历了跌入谷底的痛。张震在片中饰演张果果,演绎了一段“只问初心”的现代故事。《无问西东》时隔五年终上映,看着银幕上的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紧紧捂住了我的“少女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