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看《演员的诞生》,不必盯着名次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04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演员的诞生》这类有着明确行业指向的综艺节目,未来趋势,是专业化。一是操办流程的专业化,二是节目内容的专业化。有些演员的不专业,虽然也有娱乐价值,但对比之下,有价值的演员和价值不大的演员,两个群体之间的分水岭已经鲜明地划分了出来,这个分水岭,比“冠军”更值得关注。

谁是“冠军”不影响观众心里的评价

第一季《演员的诞生》总决赛结果诞生,周一围以明显的票数优势获得冠军,进入三强的另外两位,蓝盈莹和翟天临分获“人气演员”和“魅力演员”荣誉。

《演员的诞生》自播出之后,风波不断。周一围夺冠军,其实是有一些争议的,当然争议点并不在其演技——周一围是观众有目共睹的好演员,只是决赛节目的角色安排有失偏颇。最后一出大戏《赵氏孤儿》中,周一围饰演的程婴戏份明显要多得多,翟天临选择饰演韩厥,已经决定了这只是个配角。至于蓝盈莹,只能饰演开场四分之一时间之后就自杀的庄姬。也难怪有网友评论称,节目组“故意推着把周一围往冠军上送。”

看《演员的诞生》,从初赛到复赛到总决赛,都不必盯着票数与名次,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时,名次就更不重要了。因为名次只是节目组追求的一种竞技效果,它并无法取代观众在心目中给每位演员的排名。

让观众了解表演才是节目最重要的价值

严格说来,综艺节目的一些常见手段如导师带队、复杂的票数构成、演员抽签等,并不适用于《演员的诞生》。但如果不借助“PK、输赢”等悬念感的营造,节目在形式上又会显得单调。这使得《演员的诞生》充满了自相矛盾——内容缺乏不了形式,形式很大程度上又左右了内容。

事实上《演员的诞生》最大的看点,一是在于导师的现场点评——虽然几位常驻导师的点评常流于情绪化,缺乏专业性,但在观众看来,乐趣在于发现导师的个性以及他们的表演审美倾向。二是在于表演本身,当演员身负着没有重拍机会的压力,需要一鼓作气把故事演完的时候,表演功底、人格素养全部袒露于舞台,这对观众来说,是件很过瘾的事情。

新闻推荐

风格各异 播出打时间差卫视与央视春晚“错峰出街”

鹿晗李易峰《捉妖记2》海报浙江卫视的春晚与“捉妖记”这个大IP绑定,在竞争激烈的晚会市场中跑出新姿势。此外,其他卫视也都将正能量、主旋律、合家欢等定为关键词,它们在播出时间上“错峰出街”,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演员的诞生》,不必盯着名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