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出演《恋爱先生》女二号顾遥引热议 辛芷蕾:角色不讨喜,接戏时候也有压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5 06:28   https://www.yybnet.net/

辛芷蕾认为顾瑶在爱情上是个幼稚的人

辛芷蕾这个名字最近经常被提起。继在综艺《演员的诞生》中用演技展示实力之后,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恋爱先生》中,她又扮演了一个女神级角色——顾遥。剧中,她的7年婚姻因丈夫劈腿中断,又在爱慕者中徘徊暧昧,对待情敌腹黑心机。可以说,顾遥就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存在。前晚,辛芷蕾接受媒体微信群访。谈起接演这个角色,她承认一开始很有压力。

不认同顾遥三观,自曝生活中更像罗玥

剧中,当顾遥发现老公宋宁宇(李宗翰饰)出轨之后,不仅决绝离婚,还设计让男方净身出户。这种对渣男毫不拖泥带水的处理方法,一度让不少观众为其点赞。不过随着剧情的进展,顾遥利用程皓(靳东饰)曾经对她的爱慕、张铭阳(李乃文饰)对她的好感,来搅局报复罗玥(江疏影饰),又让她开始招黑。在观众开始骂起顾遥时,辛芷蕾也发了一条微博,“别说顾遥是绿茶婊……太不尊重了!顾瑶明明是教科书级的婊!金腰带级别的婊!极致!通透! ”

接受采访时,谈及这个角色,辛芷蕾说:“她是带着复仇来的,给人的感觉不讨喜。其实接的时候也有压力,更多的压力是怕演不好这个角色。毕竟从年龄、外表、经历上来说,我跟这个角色都不是很贴合。”她觉得自己生活中的个性更偏向罗玥,“很小就自己赚钱养家,一个人打拼,然后也是外表强硬、内心比较敏感的那种类型。”

此外,与顾遥三观不合,也是辛芷蕾演绎这个角色时的困难之处。但拍戏之前做了许多功课,让她慢慢走进顾遥的内心,“我拍戏之前都会写人物小传,去梳理这个人物性格,她为什么今天会变成这样。我觉得站在顾遥的角度上,特别理解她。她小时候有太多的赞美、太多的光环,突然一下人生遭遇这么大的转折,她自己心里很难过得去。再加上她是有仇必报的那种人”。

在爱情上,辛芷蕾更认为顾遥是个幼稚的人,“其实完全不懂爱情是什么”,所以她也希望剧中顾遥这个例子能成为广大观众的反面教材,“告诉现在的女孩千万不要去依靠谁,一定要独立。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不要依赖任何人”。

不惧怕受争议,坦承一直挺想火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演顾遥这个心机女神的角色时,为了演出她神经质的一面,辛芷蕾透露还借用了自己曾经的抑郁状态,“因为有一段时间自己也有抑郁症,所以(演绎时)照搬了自己之前有抑郁症时候的一些状态,像是咬指甲这种小细节的东西”。

从《演员的诞生》到《恋爱先生》,辛芷蕾也算是从默默无闻到小刷存在感。她开心地表示,“作为演员,通过综艺让大家认识我的业务能力,其实是一件挺高兴的事。自己去之前没有想太多,只是因为那段时间没有戏,正好有一个这样的综艺合适就过去了”。曾经受访时直言不讳“想火”,如今辛芷蕾似乎离这个小目标也不远了。谈及原因,她坦承道,“我在之前采访中说过自己特别想火,那个时候我的采访还是没什么人看的,也是一个比较娱乐性的采访。但我确实是一直挺想火的,因为只有火了你才能接到更多你想接的角色。例如你不想演顾遥就可以不演,你可以演更正能量的(人物)。我觉得现在不能算很火,但是我在剧本上也好,工作上也好,比之前要多了很多(选择),我还是挺开心的。”

有些明星担心站到风口浪尖上,辛芷蕾则很坦然地看待外界对自己或是对自己演的角色的争议,“有时候你有一些争议,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总好过你默默无闻,至少大家关注到我了”,“倒不是因为默默无闻让我很失望,而是因为我还属于那种把工作看得很重要的人。演完一个戏,下面的戏没有着落了,就会挺焦虑的,然后每天都要去找工作。但是既然能坚持下来,还是因为对演员和演戏的热爱,还是因为喜欢”。(蔡慕嘉)

新闻推荐

八人参与俄罗斯总统竞选角逐 俄挫败针对总统选举的恐袭图谋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1月31日表示,至截止期共收到6名总统选举候选人的征集签名,加上2名已经登记的候选人,目前有8人将继续参与俄总统竞选角逐。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演《恋爱先生》女二号顾遥引热议 辛芷蕾:角色不讨喜,接戏时候也有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