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群星忆往昔 为时代喝彩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3-07 18: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可凡倾听》推出四期特别节目《为时代喝彩》影视演员专场。第五代导演李少红回忆道,“用当时的电影名为每个同学起外号,张艺谋的外号是《狐狸的故事》,田壮壮的外号则是《儿子、孙子和种子》。”在影视演员专场中,奚美娟、严晓频等亮相,回忆起不少拍摄趣事。

李少红外号是《女人比男人更凶残》

影视剧导演专场中,江海洋、张建亚、李少红等同为1978年进入北影学习的同窗,回忆起青涩往昔。

江海洋爆料,在校期间曾和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张黎组成了一支“打遍北京艺术院校无敌手”的篮球队,“张艺谋是右前锋、我是左前锋、陈凯歌是中锋、控球后卫是田壮壮,还有一个后卫是张黎。我们还用当时的电影名为每个同学起外号。张艺谋在同届学生中年纪最大,所以获得了一部以讲述老狐狸带着一群小狐狸成长故事的纪录片所命名的外号——《狐狸的故事》。田壮壮的外号则是《儿子、孙子和种子》。”

李少红表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给我起的外号是《女人比男人更凶残》。”不过,她也确实巾帼不让须眉,从业至今为观众奉上了多部影视佳作。

严晓频去找姜文玩结果成“女一号”

影视演员专场中,祝希娟、奚美娟、张瑜、严晓频、何赛飞、孙俪、唐嫣等“上海女演员”汇聚一堂,她们回忆了不少拍摄趣事。奚美娟被主持人曹可凡那一代大学生奉为“偶像”,“当年我们读大学时看的话剧都是奚美娟老师主演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她主演的话剧《留守女士》因为反映改革开放后很多人出国留学、留下另一半在国内留守的社会现象,红极一时。

奚美娟笑着对一旁的严晓频说道:“你不也是留守女士。”严晓频笑答,自己只留守了11个月,就随丈夫一同去了美国,也正是在那里,她机缘巧合出演了国内第一部走出国门去海外拍摄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我和姜文本来就认识,知道他们来美国拍戏后,就去玩。结果,被他们剧组的人围着看来看去。然后姜文跟我说,‘晓频,我们女一号因为出了点状况,还没有定下来,你是不是考虑一下,你特别合适。’”就这样,访友的严晓频成了姜文饰演的大提琴家王起明的妻子郭燕。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萌仔萌萌宅》即将收官袁弘感慨养儿方知父母不易

袁弘和张歆艺夫妇录制《萌仔萌萌宅》。记者获悉,湖南卫视夫妻育儿体验节目《萌仔萌萌宅》将于下周收官,这档节目请来了袁弘和张歆艺夫妇,让尚未升级为父母的他们临时当起“实习爸妈”,照顾4个娃、2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元宵,源逍2018-03-02 12:26
评论:(群星忆往昔 为时代喝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